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幸福的人生,看淡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5-01-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幸福的人生,看淡的人生

想一想,在很多时候我们感动,并不是因为那些无比的激情和浪漫,而是来自那些平平淡淡的事。平淡,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正像大隐隐于市那样,平淡是看透了一切却又不脱离一切;是看穿了一切仍拥有积极的心态;是看破了一切却又不厌世疾俗。既然我们来到这个红尘俗世,那就很有必要完完全全做一回俗人,困难与挫折是难免的,痛苦与悲伤是必经的。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困难都是命运中注定的劫难,让我们更加的坚强,更加的成熟。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挫折也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让我们的头脑更加睿智。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品尝过世间百味,我们也才能真正懂得生命的真谛。

       人生百年,如梦如幻。看淡了人生之后,不过只是世事无常;看穿了爱情之后,不过只是聚散离合;看透了事业之后,不过是权衡取舍;看懂了生死之后,不过是来去穿梭。那么,我们何必去争权夺利?何必去庸人自扰?何必去杞人忧天?何必去斤斤计较?

       当你真正看淡了之后,你就会发现那些别墅豪车、那些山珍海味、那些虚名浮利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只有身体健康,家庭和美,吃穿无忧才是最大的幸福。真正幸福的人生,必然是执着坚守平淡生活的人生,对于一切,都可以一笑置之,淡然处之。只可惜,大多数人只有到了日暮之年,才能真正看淡这一切一切。

       幸福的人生,看淡的人生,必然是快乐的,因为快乐来源于内心,由你的态度所决定。心浮则气躁,心静则气平。淡然的面对一切,那头顶就是蔚蓝的蓝天,身边就是馨香的花海。心宽、坦然、开朗、不炫耀、不嫉妒、不抱怨、不弄虚作假,你就再也不会用酒杯去盛装昨日的悲伤,从容的面对人生,拈花一笑,永别寂寥。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