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若有来世,再续父女情(2)

发布日期:2015-03-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爸爸,才入浅秋,你看那南归的大雁还未启程,野草还萋萋,花叶未枯黄,树叶还未脱离生命的枝头,你怎么就匆匆先去了呢?夏季的余热还未散尽,秋风却怎么要为你唱着挽歌啊!爸,风迷雨凄,生离死别,你让女儿情何以堪、以后将如何面对悲凉的秋?

农历七月十七是你的生日,你为什么偏要选择这天离我们而去?女儿百思不得其解,你的生日怎么就成了你的祭日?你这样突然离去,知道女儿心里是多么难过和不甘!音容莫睹,伤心难禁千行泪,父恩未报,哀痛不觉九迥肠。

听妹妹说你还未走时她让你喝点水,说你精神了我们就会回来,你也努力地喝水,可就是无力下咽,你等我们回来等得多辛苦啊!不孝女儿终未如你所愿。听你外孙女说,爷爷走前什么话也没留下,她拉过你的手,你握得很紧,爸,我知道你是再无力气说话,也知道你谁都不舍得离开,你爱外孙女胜过爱自己,女儿感谢你替我喂养了小女到八岁,提起她你就露出自豪和快乐,就是在重病期间心里依然挂念着她,养育之恩,常常感恩心怀,多想还能早晚陪伴你,为你侍奉汤药,为你更换衣裤,而今,子欲孝而亲不待,女儿怎不痛心疾首,肝肠寸断?

爸,你去了,留给了我们无尽的遗憾和伤痛无法弥补。记得前次回家我买了你喜欢吃的腊肉,几次都没叫醒你,第二天当我提着包刚要跨出门槛时,你却突然睁开了眼看着我,我真不忍心再走出去,你总是不愿意我们离开,可每次都是无奈地看我们迈出匆忙的脚步。万没想到这次是你最后一次看女儿,和你不经意的一别竟成千古,一个礼拜后再见已是阴阳两隔!生离常恻恻,死别常戚戚,自你去了,我的心如枝头的秋叶时刻在颤抖。

1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