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大爱无言,母爱如海

发布日期:2015-04-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大爱无言,母爱如海

 辽阔的海域,迎着海风,踏入冰冰凉凉的海水中,依偎着大海,聆听着它时而温柔时而猛烈的海水拍打出的海浪声。亲近海的味道,重温那些柔和,搜寻那些灵魂深处的美丽。我是深爱着海,所有的不快乐,在大海的依偎下,我的困惑渺小甚至有些微不足道。 

  但是我们的母亲却比大海还要宽广的爱,十月怀胎的艰辛,终于迎来了一条崭新的生命。当那时的我们用一双稚嫩的水润大眼睛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周围已经被母亲的全部爱所包围。一年又一年的艰辛哺育,终于从我们的口中换来了第一句温馨的话“妈妈”,稚嫩却又真实。蹒跚学步的我们,总是有可能向任何方向摔倒,但在前方不远处永远有母亲的身影,我们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向母爱前进。母亲一直以来感受着我们幼年每一个成长的痕迹,温柔的哺育着我们。 

  然而青春期时的我们对这份宽广的爱却视若无睹,我们宁愿感受海水的冰冷,却不愿意感受母爱眼角为我们留下每一滴心酸的眼泪。我们亲近大海,我们感受大海的,我们依偎大海,我们可以对大海喊出我们的困惑,但对我们的母亲却非常冷漠。我们把这种冷漠,叫做代沟。我们总是感觉我们的母亲不理解自己,不能够感受我们内心的无助,当我们被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时,当我们在爱情里尝遍了所有的委屈,母亲的“严厉”教育使我们的逆反心里更加深了,于是我们把委屈,发泄在养育我们的母亲身上。可同时我们也难过自己的行为,因为对于母亲,我们是爱的,只是我们那种爱却时常伤了母亲的心,我们不是不理解我们的母亲良苦用心,我们不是理解母亲希望我们成龙成风。只是我们仍旧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但是我们渐渐理解了我们的母亲。母亲一直是那个站在我们生命的最高点,为我们默默地指引着人生的道路,我们在母亲的指引中学会了审视生命的高度,母爱的如海的宽度。然而我不知道从江河向大海的岁月,究竟包含着什么,包含了多少,我想,纵使最伟大的诗人也无法抒写出诗篇,最优美的音乐也难以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只知道,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慢慢地由幼年长到了童年,再从童年长成了青年,也告别了花季、度过了雨季,这种岁月值得我们时时回味,值得我们用一生来感激!  

  如今,母亲曾经的美好容颜已经消失殆尽,岁月留给她的是一脸深浅不一的沟壑,和风霜摧残后瘦弱,多病的身子。当我们越来越健壮的时候,母亲却在岁月的蹂躏中越来越瘦小。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