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感谢那是你(2)

发布日期:2015-09-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美女老板正准备打烊,店门已经关上了。我假装无意地一瞥,像往常一样。却惊讶地发现,美女老板正与恋人拥抱。画面定格,唯美而浪漫。第一次,我在这训粗糙的城市里,发现如此细腻的感动。虽然仍旧是寒冬,却有春天的温暖,在心底蔓延。我迅速收回目光,装作是无意,快步走过,生怕惊扰了这对安静而幸福的恋人。我在心底默默祝福:愿你们的幸福亦如漫时光般温暖,写意。

 

如今,光阴流转,岁月依旧匆忙。转眼,桃李芳菲尽已谢,不觉春已深。在这样的清浅日子里,我再也按捺不住对于“漫时光”的渴念。我多想,在午后的慵懒时光里,把自己藏进“漫时光”的雅致中,喝一杯香醇的奶茶,读一本简美的闲书,再写一张明信片 ,寄给未来,寄给一年、五年、甚至十年后的自己。

 

昨晚,我第一次拜访“漫时光”,像赴一场迟到了三月的约。没有点任何东西,只是看看壁橱里的明信片,看看书柜里的书,看看这间久违了的温馨小屋。美女老板在忙着做冰淇淋,或者说,在忙着制作她心爱的工艺品,并没有留意到我这不速之客。我心中窃喜 ,偷偷留下了脚印。就像,偷吻了恋人的羞涩少年,心心念念都是她的美丽。

 

以前,也曾想过,以后要开一家书店,店名就叫“风雅小筑”。不必开在喧闹的街市,只想开在略微古旧的小巷里。不必在意有多少人来访,哪怕只有风和月光肯与我一起轻嗅每一本书的息香,也是极大的幸福。或者,只是等在水光山色的故事里,等待着一个能够倾心的人,共同研时光为墨,将错落的日子,书写成最美丽的诗句,妥帖地,安放于流年里。直到白首,依旧相依如昨。

1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