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感人故事
感人故事

斟满白开水的瓷杯

发布日期:2015-10-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斟满白开水的瓷杯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全国各大地区迎来了几十年最低温度的严寒,就连我住在广州都要盖上两叠被子,从来没有这样怕冷过,如今患上了小小感冒,除了有点鼻塞咳嗽之外,基本上身体并无大碍。我记得,从09年下半年我高中毕业开始,三年多了,从未生过一次病,甚至就算感冒也从来没吃过药。

 

从药店买些药回来的路上,外面的风有点大,丝丝寒气无孔不入,即使穿得再厚实的人群,他们也忍不住缩着脖子走来走去,而我穿了一件带绒的卫衣,没感觉到冷,只有到家的时候,才突然变冷,仿佛这房子里面充满阴冷的气息般,就连闻着都有点窒息,我首先打开的就是前不久新买的电烤炉,立即亮起了橘黄的光芒,暖意阵阵,慢慢地驱散了屋内的寒气。

 

其实我不爱吃药的,倒不是怕药有副作用还是没效果,在我过去的十八年,中间一段过程基本每天与药物打交道,到最后意外大病初愈,我终于明白所谓药物其实并不是真正治病的药物,而是一种起到生理作用的辅助暗示罢了,所以之后我不会再依靠药物,再加上这些年来我一直照顾自己的身体,想生病,概率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如今无奈,为了增强免疫力,我只能吃些药,以防感冒复发。广州这个月的天气,恐怕不再像去年那样暖和了,我看过不少新闻以及气象局的播道,才知道其他地区同样不好过,甚至很糟糕。

 

听说,我们湖南那里有一乞丐流浪者被活活冻死在通风洞口里,QQ空间热点新闻也报道过,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响;有人担心,今年春节会不会重蹈08年冰灾危害的场面;还有人依然怀疑,“世界末日”是不是预言了以后整个世界将演化成“冰川世纪”?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众口莫辩,就好比,我们抬头只能看到阴沉沉的天空,仿佛永远不会见到太阳一般。

 

一个是寒,一个是冷,两者的意思区别很大。通常在字典里,只有寒冷合起来读念,来形容外界对身体的温度和天气气温的变化等,因此寒冷既作名词也可作形容词,很少人在用词过程中将寒冷区分开来,基本上都说冷、很冷、有点冷等等语气助词。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只有在结冰的情况下,人们才感觉到寒冷,其实真正的大意只有一个字“寒”。寒,是指天气的严寒,而冷,属于身体生理的反应,体温下降,才如此感觉冷气逼人。如果在看到水突然结冰,我们通常说这个天气一定很冷很冷了,寒风刺骨,若不是穿着厚实,或者待家烤火,随时可能会冻死人,这就是为什么今年全国迎来几十年创下最低平均温度,这压根不是叫冷,而是“寒的时代”到了。

2

上一篇:在这里相遇

下一篇:一个留守儿童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