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被幸福包围着

发布日期:2015-10-3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被幸福包围着

周末,一早,天便阴沉着。心想,该是下雪的天吧,盼雪已经很久了呢,就曾稀稀疏疏的下过那么几片,让人好生郁闷。

 

虽是阴天,却也不冷。打开电视,听着音乐,开始了年前的大扫除。掌柜的说,念我身体不好,今年擦玻璃洗衣服等家务他全包了。可是,这厮做好早饭,刚一吃罢就溜之大吉了,想必是麻坛奋斗去了,哎 ,罢了,随他去吧,咱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呢。于是俺掳胳膊挽袖子,忙的不亦乐乎。短短的三个小时,客厅和卧室近乎于窗明几净,儿子放假回家,呵呵,一定会夸我勤快呢。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那叫一个美。坐在电脑前,沏上一杯咖啡,浏览着朋友的空间,想,人生最幸福的事,也莫过于此吧。

 

最近,有点忙,朋友的留言都无暇一一回复。看着周五凌晨四点发的说说“启程,进京,愿好运”后的留言,感觉,这个冬天,很暖。那天,更有朋友电话或短信,问进京干什么?我笑答,约会。

 

要说约会,我还真想,可以说是日思夜想。想我兰花草活了大半辈子了,还几乎没约过。要是能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遇个帅哥,约个会,岂不是美死个人啊。可是,可但是,现在还真没这个心情。

 

其实也没大事,只是被爱包围着的人矫情。最近身体略有小恙,许是娘来的那些日子,有点劳累,有点兴奋过度吧。娘偷着对也在县城住的姐姐说,让她好好照顾我,说我很不容易,身体也不好,让姐夫把挣的钱给我些花,让我做手术的时候,姐姐辞去工作专门照顾我,听着姐姐向我传递母亲这些絮絮叨叨的话,我眼泪扑簌簌的。就在娘回老家的那天早上,她偷偷的将自己省吃俭用的一千元钱放到了我的包里,当被我发现拿出来装在她衣兜里的时候,娘掉眼泪了,说,“你也体谅一下做娘的心情吧,我都84岁的人了,不能照顾你,你自己买点好吃的。”我接过了钱,转身去了洗手间,一任泪水无声的滑落。

 

送走了娘,四姐对我说,去看病吧,检查一下放心,如果需要手术,十万八万咱家有。

 

四姐大我6岁,是一个对我像妈一样的农村女子,因家境殷实,遂在我的劝说下于县城花70万元买了一套房子,从此,我的生活便有了照应。家里的嫂子说,四姐特会过日子,说白了,就是小器。可我不这样认为,多人帮一个简单,她一人帮大家不易。可无论怎样,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四姐都伸手相助,尤其是我。忘不了小时候,为了供我读书,她大热天的推着自行车去卖冰棍,一天也就赚3块钱啊;忘不了农忙时节,为了能让我有时间看书,她包下本该我干的农活;忘不了读初中时,她背着母亲偷偷的给我往学校送饭......往事历历在目,如今的姐姐,更像极了母亲。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