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无尽的浓浓的亲情

发布日期:2015-11-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无尽的浓浓的亲情

这几天总是缺乏耐心,特别是对女儿,一点点不顺眼的地方,必然会言辞犀利,惹得女儿也高声反驳,争吵就在所难免。这样极 坏的情绪恶性循环,原本默契的母女竟也变得生疏了许多。 女儿有点小咳嗽,不严重,却也声声入耳,像咽炎,同时我也能听出她有些齉齉的鼻音,偶尔还会使劲擤一把鼻涕,我很生气, 这都是她不听话乱换衣服才凉着了,我刚一说她她就说,不是感冒,咳嗽都是因为和我喊才引起的。索性我也就默不作声,只是 暗地里观察她的状况,偶尔轻咳,小小鼻塞,决定暂不吃药! 上周六给爸妈每人买了一双阳光牌的原皮原毛的皮鞋,妈妈一看就不得了,说什么也要把爸爸那双鞋退掉,理由是爸爸患有血栓 ,腿脚不利索,不能穿皮鞋。而在我的心里是这样想的,爸爸辛苦了大半辈子,还没等到享福呢,就患病差点失去了行走的能力 。

如今,爸爸尚且能够拄拐上下楼,活了六十多年,他还没穿过什么正儿八经的皮鞋,如果现在再不穿,怕是将来真的就穿不到 了。所以,尽管我的经济也不宽裕,仍然花了四百元给老爸买下那双鞋,而妈妈的拒绝更多是因为钱,四百元买双鞋,对妈妈来 说,太贵了!无论我怎么坚持和劝说,最后都没能拗过妈妈,到底还是退掉了。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如果我的条件很 好,哪怕爸爸真的不能穿,妈妈也不会如此激烈的阻止我,那一刻,我觉得钱真TMD是个好东西! 平安夜,分厂依然延续往年的惯例,集中班长以上的人一起聚餐,许是年龄的关系,气氛一年不如一年热烈。

从来酒桌上的我都 是木讷的甚至迟钝的,绝不会主动端杯敬酒,终于一位有点喝过头的老师傅看不过去,示意我们两个仅有的女性趁此机会给老大 敬一杯酒,我笑着说,让他失望了,谁知他可能真的喝多了,竟然拍起了桌子,惹得老大错愕的眼光看着他,没奈何,我拉着丽 丽站起来,向老大举杯笑着说道:“这师傅拍桌子是气我俩太不懂事了,这么好的机会也不说给领导敬杯酒?来,借着师傅的提 点,我们多谢领导一年来的支持和照顾,来年,我俩会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老大了然的哈哈大笑,很爽快的一声“好” ,三人各自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那位老师傅终于转移了视线,我和丽丽轻吐一口气,相视一笑,有种总算过关的轻松感觉。

外甥女要在圣诞节那天和同学去中街玩,想放学后先斩后奏到地方再告诉妹妹,不过,妈妈每天接她放学,她没法瞒过姥姥。于 是,我们大人们私下里商定,由我带她出去走走,满足她一个不算过分的要求,条件当然是不能和同学出去。外甥女还是很给我 面子的,电话里一番道理加利诱,最后以买一套屈臣氏的洗面奶和护肤乳达成共识。而我的小外甥,也是充满了不甘心,反复打 电话索要圣诞节的礼物,同时告诉我:“大姨,明天我二点五十放学,你去学校接我吧,记住了,明天我还要扫除呢!”被人需 要的感觉也是不错哟。 今天气温骤降了七八度,凛冽的风夹着清雪铺面而来,仿佛要钻进骨子里。这样冷的天气里,小妹的电话给了我不一样的暖:“ 姐,要过生日了,我给你买了一个包包……”我突然间醒悟到,最好的东西并不是钱,而是我此刻拥有的,无尽的浓浓的亲情!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