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我的心里,满满都是你

发布日期:2015-11-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的心里,满满都是你

高三开课的那一天,我来得很早,窗外的老人依旧在提着开水,步履蹒跚地迈向高层建筑,他的身影,落寞地让人心疼,很快,我就要搬离这个地方了,这个承载着时光,承载着我的豆蔻年华的地方,我的眼角触及到奶奶的那个房间,鼻子有点酸,她是那么的不舍,我也一样。

 

走出家门,骑上单车,今天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了。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朦胧地让人觉得有些疏离,这是江南水乡,纵然没有小桥流水人家,但依然是我生养的地方,青山蒙上一层云雾,细雨绵绵,打湿了额前的刘海,匆忙之际,不忘看向那棵树,回忆着那个青涩的孩子说的:“我爱一棵树,胜爱一个人”

 

到了班上,一个熟悉的影子掠过,是他,我们大抵已经有十年没有见了吧,当年的他还是个毛头小子,矮的不像话,转眼间,挺拔的身姿反而让我感觉遥远而又疏离了。他的眼神在我身上逗留了一会,便又回过神侃侃而谈了。的确,十年淹没了很多的东西。身旁的同桌笑着看向我,说:“你怎么这么早啊”“你不也一样”我淡淡地回应着。进去,坐下后,我有些彷徨,这真的是一个激烈的竞争场吗?那么明年,我又是否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呢?同桌始终那么冷漠地做着习题,她的眼睛能触及的,怕也只是那成绩排名榜上的数字了。我无聊极了,但依然掏出一本英汉书,独自翻了起来。偶尔回过头瞟瞟那个影子,发现他正兴致勃勃地抒发着他对游戏的独特见解呢?他依然是那么的耐不住性子。

 

开学了,繁琐的事情总是很多,老师们拼命地灌输着高考的重要性,一考定终身,强烈地要求着哪怕把命给拼掉,也要把成绩提上去。我只是思索着,如果命都没了,还怎么享受成功后的喜悦呢?真是很矛盾。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