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网络情缘
网络情缘

勿—忘—我

发布日期:2015-11-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勿—忘—我

雾霾的天迷蒙了眼。夜朦胧。天空飘起雪花。柔嫩地轻落,微凉的一个刹那,消失在脸的温暖里。湿漉漉的街道,在灯火中闪着柔和的光。穿着白色保暖羽绒服,脖间环绕湖蓝围巾,我独自散步。雾霾天没有完全退去,空气因为雪花飘落的濡湿格外清爽。宛若江南梅雨季节。天并不寒冷。街边安静极了。牵手的年轻情侣欢快地行走。抑或,年轻的男子匆忙而过。二环主路的车如流,如箭向南驶去,每一辆车灯,发出惨白的光。车声,匆匆又匆匆。夜是舞台背景,车在路面舞动,流淌出忽急忽缓的音乐。

 

街边小店的灯光寂寞地亮着。安静地点缀城市的夜。白光,黄光,红光,绿光,还有如水的夜色,城市主色调。夜色很美,思念很浓。山城的他是否飞奔在忙碌里,是否邀月举杯共饮,是否把沉甸甸的思念洒落心间,是否从记忆里清空存在的过往……今夜,月隐去,星光不在。在时间的荏苒里。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也许是一句戏言。经不起狂风暴雨。

 

超市门前是一家花店。很想买一个好看的花瓶。到过几个花店,没有遇到心仪的造型。卖花的女子并不美丽,眼睛似乎有些问题。她蹲在地上,从货架下耐心地掏出所有式样的花瓶。打开包装,一个个拿来供我挑选。与其他小店大同小异的花瓶,因了这份耐心诚挚买下。我只想要一个朴素的花瓶,像一个普通玻璃的杯子纯净透亮,不带任何装饰。如爱情,有颗清澈的心就够了。见与不见都在心里,不在长相厮守。彼此想着,念着,足矣。宛若《睡莲》的曲子,清幽在心灵不为人知的角落。感动。惆怅。物质的音乐存在。爱情呢,虚幻的感情,缥缈,似云,在时间的风中,也有吹散的时候。

 

那个女子问我买花么?我只想要个花瓶。我说。我在花店里巡视。要买,想买一束紫色的花朵。我忘记了花儿的名字。只记得紫色。对,紫色。薰衣草的颜色。第一次遇见。我以为是一束干花。我用指甲轻轻掐了它的嫩绿小叶。哦,是真花。花朵成串簇拥,像童年做过拉花的皱纹纸。如果说那是花瓣,一点儿也不光滑,轻轻一摸,带着窸窣声响。喜欢花儿的执着。一直开着。不凋落。即使绿色枝叶干枯,花朵依然如故。小心呵护,长久地存在。无水的日子,它在我办公室的花瓶里尽情绽放。那束花,像极了爱情,在流光中老去枝叶,花朵如故。那样紫。那样艳。始终如一。她告诉我,那是,勿—忘—我。

 

勿忘我。听到这三个字,我就要流出泪来。勿忘我,永恒的记忆。想起紫色花朵,刹那惊住。是上天安排,还是缘分使然,我爱上那束花,那束叫做勿忘我的花朵。在飘着雪花暗黑的夜,我又想起遥远的你。眼前闪现你的影,耳边传来你的声。是爱情熟悉了声音,还是声音熟悉了爱情。你,懂得。爱情,无论以怎样形式出现,真心,最好。朴素的爱,最纯美。问候,牵挂,欣赏,交流。爱情的全部。不凄美,很幸福。不现实,很美好。今夜,我行走在思念里,想念在你爱的遗忘里,我听到“勿忘我”。很简单,很沉重,也很深情。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