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你不努力,没人为你买单

发布日期:2015-11-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不努力,没人为你买单

孩童时期,我们经常会被问道“你的梦想是什么”,“你长大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诸如此类的问题。而我们也总是怀着兴奋的心回答:“‘我要成为伟大的科学家’,‘我要成为像毛泽东,周恩来一样的影响世界的伟人’。”从孩童时期,我们就开始了构建自己的梦的艰辛征程。然而,在这条道路上又有多少人不偏不移的为自己的梦买了单?

 

人人生而平等,是的,在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都是没有梦想的初生婴儿,都是平等的生命体,上帝会赋予我们生命,赋予我们奋斗的力量源泉,但他绝不会为你绘制梦想的蓝图,指明奋斗的方向。慢慢地,我们如幼苗般开始了成长的历程,有了自己的思想,开始形成梦的雏形。幼苗的梦是单一的,不断的努力的成长,只是单纯的为了有朝一日结出奋斗的结晶,然后在骄傲自豪中慢慢的老去。为此它无所畏惧,风吹日晒,霜打雪压,它从来不在乎,因为它知道,磨难是成长的见证,是组成梦的单元。而我们作为更为高级的有思想的人,是否能为自己的梦执着一次呢?是否能不畏艰难的去实现自己的梦呢?是否能不让自己的梦成为人生的空头支票呢?

 

我们都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若不为此付出一丁点的努力,那只是空谈。身边比你优秀的人都在不停的努力着,你又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就妄想成为优秀的人呢。早起走出宿舍,不只是为了呼吸些新鲜的空气,去看看有多少人已经在你前面高声诵读。也许你会说他们十分的努力,自己也可以做到。但现实就是那么的骨感,你能否坚持到第二天的早起。也许你有自己的理由,雾霾太重,不利于呼吸,那你看看那些早起的人是否带着防毒面具?!难道他们就有天生的免疫?永远不要对那些比你努力的人冷嘲热讽,也永远不要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回旋的余地,因为“以五十步笑百步”尚无资格,更何况未迈出一步的你。晚上也不要在沉迷于游戏,走出宿舍,到校园,图书馆,自习室瞧瞧,别人离开了游戏是不是同样活的精彩。“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的话语我们没有忘,难道是我们看破红尘,不近女色,粗茶淡饭就可将就一生了吗?除非你是出家人。难道你还能对自己当年的梦无动于衷,任由它在自己的荒废中化为泡影?

 

放眼四周,富二代有你比不了的财富,官二代有你比不了的权势,你就个平凡的你。也许你可以说他们拼爹,啃老,说他们炫富败家,但那些又与你有什么关系呢,他们带给你的应该是奋斗的动力,你可以平凡但绝对不可以平庸的度过简短的一生。也许你的父母很一般,很普通,但他们用着十倍的努力,留着十倍的血汗为你提供着不亚于别人的学习生活条件,只希望你能实现那个可能与他们再没有关系的梦,面对这些,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年迈的父母尚且没有放弃,风华正茂的你有什么理由去否定他们的努力。你只有不断的努力,让他们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哪怕只有用那么一丁点儿也好,不要再对父母讲面对他们的付出以后工作要好好的回报。如果现在的你都不努力,将来你又能拿出什么来面对父母那不在年轻的面孔呢?面对这些,难道你还能心平气和地说自己缺少奋斗的动力吗?你有的只是一颗不愿努力的心,缺少的是那颗坚定的心。

 

成功的青年企业家陈欧说:“从未年轻过的人一定无法体会这个世界的偏见,我们被世俗拆散,也要为爱情勇往直前;我们被房价羞辱,也要让简陋的现实温暖;我们被权威蔑视,也要为自己的天分保持骄傲;我们被平庸折磨,也要开始说走就走的冒险。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着光华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你是否有勇气,对自己忠诚到底?”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