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愿岁月静好,人情不老

发布日期:2016-01-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愿岁月静好,人情不老

小时候,总觉得那个出生的地方会是一辈子的家。虽然年纪很小但你会很清楚得记得一些地方的样子。

我就记得外婆家的无花果树和柴房,小学旁的新家前的沙堆,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还有它旁边拐角处的***堆。这些我想我到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都不会忘记。

而我也会把这样一座很小很偏僻的小城说成是自己的故乡。

到了六岁那一年,我随父母搬家南迁,一座广粤气息浓厚的城市来到了我的生命里。但说实话,生命中总有一些地方,无论你生活了多久你都不会把它说成故乡,而对于我来说这座城市,只是一个有家和家人的地方,除了这些其他的好像并不属于我,就连朋友也屈指可数。

但不可否认,这座城市它伴随了我成长,是我人生至今大半岁月的背景。对它,说不上厌倦,也谈不上喜欢,但我敢肯定我永远无法忘掉。

我忘不了那个我曾经因为是外乡人而被欺负和那个让我交到至今为止最好的朋友的小学。而那《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依旧那么清晰,那些小贩们推着三轮车卖着香喷喷的麻辣烫的场景映现眼前,那粉绿色的校裙是那么耀眼;

也许,有些地方会像永久储存在脑海的视频,只要一想起它就会播放,恍如在眼前一样。

我忘不了那个让我如何学会成长和走出叛逆的初中。那独特的双人书桌,那难吃却现在依旧想吃的食堂午餐,那上学放学挤过的公车,那些在这个背景下有过的笑声和眼泪,都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生命里一样。

也许,有些地方从来不会因为你离开而离开你的生命,而从此你会发现它成为了你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忘不了那个教我如何成人和如何淡定从容的高中。那睡了三年的床,那吹了三年的空调风扇,那吃了三年的饭堂,那走了三年的校道,那叫了三年的老师,那考过多少次的模拟考,那穿过三年的校服,那陪我熬过多少个日子的自修室,现在想起心里就会有一种冲动,想要回到过去的冲动。

也许,有些地方有一种魔力,它帮你构造一个你从没想过的人生,你感受在另一种生活里的感觉,让你走出孩童的懵懂,最后留给你的还有无尽的神秘,让你几乎不愿离开它。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