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在清浅的时光里

发布日期:2016-01-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清浅的时光里

紫陌红尘,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繁华和精彩,每颗心都是一汪海洋,所以有时难免遇到波澜,所以乍寒乍暖、风起云涌时,安静自己,不语、不诉。

细品静思,生命中的每个个体都是孤独的,不管是拥有还是失去,只要你意识到自己在世界上还真实的活着时,就意味着时时就有孤独感产生,也只有在生命的尽头,归去的刹那,孤独也就真的结束了。

有时,没有来由的胡思乱想,是因为里面隐藏着不为人先知的秘密,纠结着无尽的琐事,掩埋着一切痛苦的根源,爆发着一段极为消极压抑的思绪,以及一股无法言传的忧伤,一切又感觉崇高圣洁,只是无法向外人明言,即使明言又说不清、言不尽,那么就算了,算了吧,安静下来,不语、不诉!

好多难耐沉郁的时刻,也可以向别人倾诉,可单调的语言、空乏的词句又怎能表达真实的内心?有时,真想把笔搁浅,平仄的韵律定格不了最初盟约。扪心自问,难道内心的释怀只为换来一声叹息、几人同情,还是万缕怜悯?就算释怀,过后,恢复平静后,一人归世界,又能得到什么?还不是一样空虚寂寥,如同自身的病痛,除了自己以外,没人能真正体会,而唯一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不语、不诉,忍受,忍耐……

其实,人生当中的苦与痛,又何必说,何必诉?而真正属于你的,就是感受。这痛苦和孤独,犹如新生命诞生一样,只有母亲才能感受到婴儿在母体里的苦痛和欢乐。

阡陌红尘,不要祈祷上帝能怜悯你什么,你本不虔诚,谁也帮不了你什么,所有的痛苦、羞辱、不幸,可能会蔓延成极端的情感,也可能会成为误解的忧伤,所有的所有皆是你自己的事,所有不必倾诉,慢慢咀嚼、慢慢消化。

面对世界,再不必倾诉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因为有一个生命不是每个人都懂;更没必要说你途中的道路有多坎坷,因为有一个生命再苦也能承受;也不用过多言语来描述岁月中苦涩的羹,因为有一个生命在苦难中才能沥炼出丰富的人生。我不是赞美人生的缺憾是一种时尚的美,因为有一种缺憾伴着一种残忍,只有,也只能靠自己用信仰支撑。

一个人的路,一个人走,一个人思考。时间飞逝,岁月的无情,越来越明了生命痛苦的实质,快乐背后的故事永久遗憾,只能以静穆安详的心态去体验,其中百味,是属于自己的清纯,所以要学会清淡的珍贵。珍惜自己,洒脱一点。开怀一点,即使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世界本很拥挤,要学会安慰自己,即使寂寞无助,也要学会坚强,给自己一缕亮光,将包裹在内心深处的微凉温暖,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世界,每颗心都是一汪海洋,在清浅的时光里,安静自己,不语,不诉……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