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志
伤感日志

漆黑的夜,悲凉的雨

发布日期:2016-02-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漆黑的夜,悲凉的雨

漆黑的夜,悲凉的雨,流转了时光的悲凉。这一夜我隔窗倾听窗外冰凉雨落声,听不清它是呼唤还是在抽泣,又或许是在对我诉说。雨音密语,是我听不懂的心声。坐在橱窗前,看着被雨点隔断的夜景,灯火暗淡映照出几片随风飘零的落叶,泛黄的灯光反照着落叶与雨点相伴,素描的太过于沧桑,也刚好衬托出此景的凄凉。雨水打落在橱窗前,滴落的雨迹像是在描绘当年离别时的景象。小桥边上扶撑着油纸伞,许愿树下闭着眼许下三生誓言,柳絮荫下写落的永远,还有银杏树下嬉笑的画面,都记落了许多伏笔前的印象,而这些画面全都与你有关。

这一夜,我提笔为你写落曾答应给你写的那一封书信,这封信一字一句我都写的很轻,害怕被愈合的心会再次被撕裂出不该有伤痕。这一页我勾勒出你喜爱的场景,还记得那一年一起看过的风景,有蝴蝶在窗台围绕着我们种的盆景从不会停。还有银杏城下的柳荫,坐在青石板凳上的你左肩停留的蜻蜓,不知道它现在会在哪里驻停,不知道还会不会被我们真挚的感情而吸引。还记得那年我们靠的很近,风儿也吹的很轻,古城旁小石道上那两个牵着手的身影,那时你侧脸轮廓线也把我深深的吸引。这些画面一一续写着从前,续写从前的同时也渐行渐远的远离我的视线,只剩下那熟悉的笑声,在我的耳边环绕,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却从不会消停。

思念化作信笺,我曾为你描绘过童话里所说的永远。还记得当时提笔前总会想你好几遍,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关于你的画面。那个夏天,我们一起谱写下美好的时光,站在小桥边上看西落的夕阳,彩霞满天我们一起许下相伴到永远。我喜欢看着你的脸,你青涩的脸笑的微甜,每每在古城外相见,我习惯挽着左手的时间,细数着它在我们的中间转了多少圈,你才会来到我身边。

那年雨下的屋檐,我们清数着雨点,那里的每一个场面都有你嬉笑的脸,我喜欢拉着你撑着小纸伞,在淅沥沥的小石道上为你拍下最美的照片。如今翻开抽屉,看着褪色的照片,油纸伞旁散落的花瓣,记载流逝的时间在走远,转眼间渗拌着悲凉,只剩下冰凉的回忆在脑海里盘旋。

轻叹微时光的悲凉,遗失太过美好的过往,我迟迟不敢回头望。那年,秋天,天微凉,我们结束了一起谱写的永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沉浸在凄美的文字里,右手提笔勾勒忧伤流淌的字句。每每在深夜里,我会用一段文字,记落下自己的心事,也会用文字写下感人的字句,哪怕到最后感动的只有我自己,我也会用心伏笔。

待到风景悲凉时,我便随着往事一起葬在曾走过的世界里。在离去之后,我们曾遇见的人会在脑海里倒带多久,徘徊多久,才会慢慢的被遗忘?我们总是来去匆匆,漂泊不定,有时候甚至不敢直视前方的风景,害怕期待太多而会翻倍的伤心。在某个路口我孤身一人,脚步在抽离不定,不知道该往左还是向右,也不敢设想前方前方会有谁为我等候。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