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留下的眼泪

发布日期:2016-02-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留下的眼泪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窗前的时候,我拉开了窗帘。很难想象昨天浓云密布的天空,第二天既然烟消云散般的澄澈透明起来。百无聊赖中,准备把棉被拿出去翻晒翻晒。久了不回忆,往事都要发霉,更何况是潮湿了一个多月的被子。有些日子没有上天台了,最近一次应该是去年离开广州前的一天,那时天台的光景与今年的到底有些不同,天气回温了,树木都换了新叶,世界像被画匠用笔浓墨重彩描绘了一般:树的新绿,鸟的轻啼,花的妖娆,阳光的煦暖。

天空高远,飞机留下一条无比鲜明的白色尾巴。抬头看的时候,光线太强,我有点睁不开眼睛。正想就这个阳光充裕的地方把被子晾晒起来的时候,一个大约四十左右光景的大妈阻扰了我,我无奈的重新把被子从高高的晾衣竿上拖下来,转身绕到后面去。在一个地方待得久了,就很难对其产生诗一般的柔情。

过去,我会看着随风飘飞的白色衬衣出神,会赶在太阳出来前在天台晨读,会在周末在地图上圈出一条路线,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过去的自己,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自知的蠢样子,然后怀抱对生命最大的热忱和感性去爱自己爱别人。那些时候的自己,总能梦见云在青天水在瓶的故事。

朝着远方张望,偶然瞥见山的棱迹线,又或许那根本不是山的轮廓,只是苍穹下的雾霾更显厚重而已。

此时,天际的白色长烟已经寡淡至虚无了,我坐在灰扑扑的钢管上,翘首以待下一架飞机的驶过。

等了好久,始终不见飞机的身影,我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三月微凉的轻风,抚慰着我落寞的身影。似乎整个三月,我都以这样一种姿势行走,山中雪莲凋败的姿势,孤冷而决绝。

来广州后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就是喜欢临睡前往喝的牛奶里加红糖,夜晚喝红糖水对一个想保持身形柔美纤细的人来说可不是光宗耀祖的好事情。起先只是有睡前喝牛奶的习惯,后来因为生理期的迫近需要喝红糖水调养,便两者巧妙结合了,省事省力。可不知不觉,一喝就半年,身形好像有微微发福的迹象可脸色也没见红润,这样的喝法可谓利少弊多。心中暗下决心,等春天到来的时候,那就不喝了。春天已然过了大半,这样的习惯还是没改。就像大学总喜欢坐在靠窗角落里听课一样,每天临睡前喝一杯兑红糖水的牛奶,逐渐演变成一种瘾。

瘾这种事情,一旦沾上就很难戒除。突然回想起,大二的某一次上课迟到了,而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已落入他人手里,只能择另一位置,可坐在那黯淡无光的角落里,心里始终不是滋味,整堂课下来,只愣愣地盯着那个位置,虎视眈眈。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