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和你一起在人生的路上

发布日期:2016-03-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和你一起在人生的路上

于丹的《论语》心得里(天地人之道)中说:“仁就是爱人,智就是知人。”我不怎么懂得去爱人,也不懂得去了解别人,可是对于你,我却自认为是有所了解的。

可能是我太过自信了,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深信你是知人、爱人的。最起码对我,仁和智你都做到了。你对我的每一句话你都能读懂,每一个表情你都能明白;你一直关心着我,替我着想,哪怕会苦了自己。

在天、地、人之间,我不知道深蓝的天空中有着怎样神密的思想,也不知道深埋在地层表下的溶浆是怎样剧烈的澎湃着,但我们都深知人与其它动物的区别就是有思想,有感情。

我们的思想都是自由的,我们可以发挥自己所有的想象,想象着梦幻般的美好。我们的理智是平稳的,平稳的可以让我们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可是,我们的灵魂和肉体是结合的,我们的思想再怎样翱翔也摆脱不掉肉体的约束。

很多人都说理想和现实是二回事,这句话用在我们之间最恰当不过了。

记忆中,我们的话会很容易的说到一起,想法总经常碰出同样的火花。可是,不同年代的人,不同背景的人生,知己知彼的缘份会维系到哪一天,我们谁也不知道。没有永远也没有来世,只有此时。此时,我牵挂着你,担心着你,惟恐你会因为我生活受到一点点伤害,一点点变化。这种牵挂这种担心或许下一秒就会结束,但在结束之前,我仍因为自己有这样的思想而不知如何是好。

现实中,我们是那么的遥远,遥远的无法触摸到对方的任何讯息。我们有着彼此的家庭,彼此的生活,我们是那么不相关的二个人。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空间,我们怎么承载那么重的牵挂。

听说凡事都讲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之间,上帝给了我们相识相知的缘份,地域给了我们可跨越的空间,你我之间可以一直和气相处吗?我知道,为了这种和气你已经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彼此都在努力。但是思想太自由了,语言太生动了,我们还能约束得好自己吗?

很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想起对方,提起此事的时候,不知道那时将是怎样的心情。是否会为全心的珍惜而心慰。还是,为一时的冲动而悔恨?是否还能记起对方的脸,忆起对方曾说过的话。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