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沉默是一种方式,等待是一种过程

发布日期:2016-03-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沉默是一种方式,等待是一种过程

沉默是一种方式,等待是一种过程,面对这两种结果,看到的听到的得到的,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所以在沉默中等待,好像就成了一种习惯。习惯就是一种生活,要用一生的时间去体会,习惯也是一种方式,一旦养成,很难改变,喜欢更是一种内心的表达,胜于言表。在我看来其实习惯的养成就是一种懒惰的表现方式,因为你拥有一种方式之后,再不愿意去尝试,去改变,只会依赖着所谓的正确方式,从而忽略了更好的风景,忘记生活是一种体验的初衷。所以我不喜欢让生活也成为一种习惯,可是我始终没有办法让生活不成为一张习惯。就像我们的遇见,我们的相识,我们的结局,好像都成了一种习惯。

遇见你的时候,我们只是数以万计中的一对陌生,但和你相识,我们又是数以万计中的一对幸运。喜欢阳光下的温柔,喜欢月光下的清幽,就是在这样的场景中我们相遇了,那是一个阳光充足的早晨,天空格外晴朗,从睡梦中醒来的我,看看时间,在眨眨眼,一溜烟的爬起来,洗漱穿戴,忙碌的早晨,我总是会找不到袜子,找到一只,还要搜寻另一只,所以在我家里只会看两种颜色的袜子,一种是白色,一种是黑色。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这个习惯不太好,可是我真的是没有办法来改变,也许这就是一种习惯吧!出门的时候,我总是要看看门是不是锁好了,这好像就是所谓的强迫症吧,但我好像只强迫这一件事情,其他的我还没有发现。今天要去外地出差,真搞不懂为什么单位老是我出差。不过今天天气不错,顺便可以散散心。但车站的时候,真的无法想象在这个季节车站有多拥挤,所以只能用沸腾来形容,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一个坐位,所以只好站着,也不知道是自己站的太久,旁边突然空出来一个座位,我刚准备要坐上去,可是谁知我还没有坐下来,座位就被你给坐上了,我还差点坐在你身上,你赶忙跟我说不好意思,我看看了看你,精致的五官,优雅的举动,让我不知道再说什么好,只好笑着说“没事,你坐吧”好在没几分钟你身边又空出来了一个位子,我便顺势坐了下来。刚坐下来,你就凑过来跟我说谢谢。也就是你这句谢谢让我们开始交谈了起来,当然我们的谈论很简单,只是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但我好像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份好感,我不敢肯定是不是属于我的。看久了我才发现你喜欢笑,每一句话从你的嘴中说出来都特别有亲切,也许我们该早点相识,这样我就不会总是在沉默中等待了。当然简单的介绍,是在所难免的,我们都是外地人,在这个地方打拼,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也许是缘分注定我们要在这个时间相识。你比我先出发,临走的时候,你加了我的口口,还留下了我的电话,说是以后有机会我们可是更加熟悉,还说我们之间投缘,既然是缘分何不珍惜呢。于是我坐在候车厅看着你远去,你的影子消失的很快,但却在我的脑海中开始了闪现。好在我的车次催促着我,于是我也踏上了自己的旅途。前面的路虽然做过很多,但是这一次前面还是未知,我需要投入自己全身心的力量。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到一个地方,每走一段路,我都会选择,把它记录下来,所以出发的时候,我发了一条心情“感谢你的出现,我们的相遇就是一场梦,我不知道梦醒后,我们是否还会相见,再见我熟悉的城市,等我回来”。

每次出差总会让人忙的疲惫,可是这次不同,好像就是一次旅行,整个过程非常愉快。所以回来的那晚,我又更新了自己的心情“亲爱的城市,我要回来了,准备好迎接我了吗?”当车次准点到达的时候,我拖着自己的行李从出站口出来,夜色微浓,但在路灯的指引下,世界还是你们明亮。我从车站出来的瞬间,便看见了你,我不确定你是不是在对着我微笑,所以转身看了看,发现身边再没有其他人,微笑着走上前去。看到你手里的行李,我明白你也是今天刚回来。你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吃早晚,我笑着说怎么没有。在夜色的最后一抹黑暗消失的时候,阳光将两个从陌生到等待熟悉的人影拉了好长,怎么看都像是一生。

我们的相识很短暂,想想就好像是一场梦,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交往了。偷看了你的空间日记,才知道你那天抢我的坐位是有意的。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关系好像很顺利,开始交往,开始恋爱,甚至我们开始尝试同居,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待,但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是我们想要的。白天上班,夜晚黏在一起,一起看电影,一起做饭,一起看书,一起努力,周末的时间,我们一起出去郊游,年终放假的时候,我们还会一起旅行,好像一时间我们不再是彼此,而是一体,如果不是时间的提醒,我真的以为时间已经静止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