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发布日期:2016-04-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如果两个人的天堂,象是温馨的墙,囚禁你的梦想,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铁窗……”车厢内响起“阿木”的那首《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它释下了我一身的疲惫。当客车经过一个名为“南港”的小镇时,我朝车窗外看去。“阿梅!”,多么熟悉的身影,不经意间映入我的眼帘,那婀娜的身材依旧没变,长又粗的马尾辫在脑后晃荡,朴素的着装掩不住她的羞花美貌。真应了那句话——山沟沟里出凤凰。多少年了,在我忘了她的时候再次相遇,望着她渐去的背影,我的思绪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段青葱岁月。

十七岁那年,我踌躇满志,信心十足地计划着如何跳出农门,谁让我是村子里学习成绩最好的帅小伙呢?我的父母也是打心眼里喜欢我,把光宗耀祖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内地农村有早恋早婚的习俗,我的优秀引来了许多媒人的热情,她们给我介绍了好几位长相都不错的女孩,但在我的心中,早就有了阿梅。

毕竟年龄还小吧?在那个纯洁的年代,我和阿梅互相爱着对方却没有越雷池半步。随着感情的升温,我和阿梅的恋情也在村子里公开起来,大家都说我俩是天生的一对,地造的一双。

都说好事难长久,万般皆为命。就在我春风得意的时候,父亲中风成了半个植物人,那年我十九岁。家里的主心骨倒下了,母亲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她没有能力在那个落后年代的农村撑起这个家,一个在现代医学看来并不是很复杂的病,在那个年代却只有等死。无奈之下,长大成人的我便缀了学回家担起了家里的重担。我的老师几次找到我,希望我复学,说我缀学实在是可惜。可是有什么办法?我能抛下这个家让身体不好的母亲独自撑着吗?梅知道我的不幸后,几次对我说要提前和我成婚,好方便上门照顾我的父母。望着美丽善良的姑娘,我实在不忍心连累到她。虽然我没有答应梅的要求,但梅却经常往我家里跑,帮着我干农活。

父亲最终是离开了这个人世,母亲的身子也拖垮得不成样,姐姐嫁人了也有她的家要照顾,我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好在梅一直在我身边给我温暖,鼓励我坚强面对。可是命运总和我过不去,身子骨越来越差的母亲最终经不起家里的变故自杀而去,就在一个白雪纷飞的冬季。

失去双亲的我变得很是沉默,不愿和任何人说话,包括阿梅。不幸还在继续,我感觉自己的双腿特别难受,到乡卫生所检查结果是风湿病。我好歹读了点书,知道这病如果能到大城市去治其实有希望治好,可我却身无分文。我不想把这个结果告诉阿梅,可细心的阿梅还是在不久后的一天知道了这一情况。就在我独自一人在园地里锄地的时候,梅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面前,她一把扯过我手里的锄头,干净利索地锄起地来,一句话也不说。

2 3

上一篇:念你的好

下一篇:幸福蔓延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