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志
伤感日志

那些曾经的美好

发布日期:2016-04-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些曾经的美好

晨光熹微,心底早已水波轻漾。八年了,岁月留痕,那些点点滴滴的年华,醉了时光;那些心心念念的美好,模糊了眼眸。那些年的青春,在青山流水间醉了往来的风。回忆悄然泛起,在往事的画面里,洋溢着稚嫩的笑脸。人生的最美,莫过于在斑斓的年纪一起成长的课桌。那一年,我们挣脱深不见底的书海,游离在树影斑驳的小路,为高中做一次临行前的离别,踩着寂寞的夕阳,孤单离去。而后数年,思念悄然生根,对于回忆也只能从定格的相册里去找寻那些熟悉的脸庞。如今,重新回到这座熟悉的小镇,再见阔别多年的母校,心情该是如此的忐忑?

到达目的地,已是中午。和同伴决定,先到高中时代就爱去逛的街边老店填饱下肚子。小店,宾至如归,老板是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子,对我们很是热情,菜价也很便宜,3个人点了几道菜,就足以撑肠拄腹。饱餐一顿后,我们决定沿着小街漫步到校园。青春,总需要一些痕迹证明我们曾经年少过,存留下来的事物便是时光的老友。街道两旁的两家小型超市,如今已倒闭一家,水果摊上的品种,由以前上学时的简单几样增加到如今满目琳琅。而学生时代的我们鉴于囊中羞涩,饭后时间散步于此,隔三差五买上三两个橘子就觉得很满足。继续往前走,路过几间当时的黑网吧,想当年,偶尔上完晚自习也会随着几个不驯顺的男同学到此通宵看电影,其实自己是个乖乖牌学生,至今也不明白当初是怎样的诱惑能让自己逃过生管老师的点名,大半夜几个人溜出校门。再次路过,网吧的大门依旧虚掩,我在想里面是不是还有几个淘气孩子逃课至此浪费着大好年华时光。

距离校园100米左右处是一家名叫红颜知己的饰品店。学生时代的记忆是,店里有台拍大头贴的机器,一组10元的样子,可以拍20张,女学生们那时候最喜欢来这里了。常常门庭若市。这家店依然在,只是不知什么原因搬到了原址对面的门店里,生意似乎冷清了许多,许是这年代的学生配有了手机,不爱摆弄这些小趣的事儿了。机器也不复存在。我们没有进店,只是往里打量了一番,算是对这位“老朋友”默默打了个招呼。随即与同伴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就到了校门口的操场外围。路边如故是原来的房子,只是大多翻了新装修。几张熟悉的面孔望着我们默默注视良久,想打个照面,却也想这么多年了,终使相逢应不识,为避免互视的尴尬只好旁若无人疾步走进校场。

封闭式的管理,学校正大门是紧闭着的。好友打算就此离开,眼尖的我发现旁门有人进出。于是拉上她们,鼓起勇气走了进去。旁门其实是有人看守的,想必是看我们面善便也没拦着。从侧门到后操场,需要经过宿舍楼、食堂和教学楼。阳光明媚,以恰到好处的角度温柔的落下,洒在我们愈渐坚毅的脸上,打量了下身旁的同伴,相视而笑之余,心中更生感慨,多年过去,我们都不再是那些可以大声笑,无知无畏的孩子了。昨昔的欢声笑语,在每个花谢花开的年岁里,唯剩下美好的回忆。再回首,便也只能感叹: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可我早已飞过。

途径的空地,以前是个小篮球场,还记得年段男同学们,学习之余总爱举行各种各样的比赛,我也曾在旁助威呐喊过。而此时屹立眼前的是一栋崭新的教学楼。或许除了我们,只有参差开裂的水泥地板还能记得这里以前发生过的精彩。青春或许就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