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谁的青春不迷茫(2)

发布日期:2016-04-11责任编辑:点击:

不要急,慢慢找。

这是她曾今对我说的话,她说的人,我又把这句话送给她,我说的是工作。

在工作方面,我稍稍幸运的是,我做的事情我还喜欢,我喜欢当老师,喜欢教书,也有机会上课,这些都遂了我的愿。

但或许,人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我总是羡慕她貌美气质,羡慕她淡雅宁静,羡慕她电台办的有声有色,尤其羡慕她有彼此喜欢的爱人。

过去有一段时间,我是焦躁迷茫的。感觉自己被扔进了菜场,称出个几斤几两,顾客或者中介还要看看,量数对不对,而他的刻度尺根本不是你在乎的刻度尺。有点埋怨,但后来想想,在这种快餐式相亲中,自己待别人似乎也差不多。可有的人本就是石头里的一块玉,快餐文化中,你只看到石头,却忽略了里面的玉。但是,我们又害怕,他里面就是石头。遂无下文。

所以,我总希望如她一样,遇到一个人,无关其它,只是因为你我彼此有点感觉,只是因为我们还有话可聊。但据说有时候谈感觉是会被秒杀的,尤其是工作了以后。

不过还好,后来很多过来人告诉我:不要急,慢慢找!相信缘分!我内心慢慢归于平静,但迷茫之心还在。

这就是我的迷茫。

初中一同学同时考上北京的国税和市检察院,在艰难的选择,去哪里。在北京时向往家的温暖,牵挂家的责任;在家里向往北京的发展前景。我开玩笑说,好多人都没有机会选择,不要被选择。她说,我宁可不要这个选择的机会。我很理解她。就如曾今,我在思考我是选择当语文老师还是心理老师呢,后来一步步被选择,甚至接下去还要被选择下去,我内心都不禁窃喜。虽然我有改变的权利,但是我就选择放弃,把选择交给别人。

我们已经习惯于被选择,一步一步,总是别人选择我们,我们所谓的自己选择,也都是那些所谓最好的被选择。真正选择权在自己手中时,就很难选择。

但不管怎么说,自己在乎的东西还是要坚持。如我,有些我坚持的东西还在,工作中譬如上课、做科研、不做行政……这样就好。我也明白,有时候其实重要的不是选择,而是选择后的坚持和把握。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