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发布日期:2016-06-22责任编辑:点击:

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当季节的风,婉转成诗行;当四季的雨,迤俪入画,你是否安然无恙?此时,季节的鸟儿,成行南飞,我知道,秋已经站在时令 的末梢,不舍离去。你看,路边的落叶,旋转着,呢喃着,仿若即将背起行囊,远行的浪子,眷恋着故土的味道。落叶呀,你是 在追寻冬的诗情,还是冬的画意? 依稀,听见故乡的那一河流水,无声的细诉,流逝的故事:此岸的爱,彼岸的情。唯一不变的是,那一叶轻舟,承载着过往的烟 火俗人,从不说疲倦,经年不断地与流水相依相偎。或者,逆向迎风而行;或者,顺风顺势而下。

恰似,一对亲密的恋人,携手 相伴,嬉戏红尘。可是,此一秒的相依相偎,下一秒的流水奔向何方了呢?或许,这一刻的拥抱是永别。一秒,足够,是温馨的 缠绵,也是无声的告别! 每一次的背起行囊,每一次的看见故土的炊烟被我远远的甩出视线,心中总会涌出几许无奈。还有,村头的那棵弯弯的柳树,在 风中摇曳的身影,是在向我挥手告别吗?此时,不用回头看,我知道,母亲还有孩子,都会站在那里,是期盼还是希冀,那几双 眼睛伴我走了很远很远,仍然走不出它的视线! 离别后,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

是的,根在这里。那背上的包裹,很轻,很轻;那肩上的责任,很重,很重。漂泊的目的,很明确,流浪的心却很酸涩。父母在 不远游的古训,淡了;游必有方的意念,散了。谁知,一个游字,岂是漂的内容,多少沧桑填满了游的里程。 薄凉的秋风又吹,北国的群雁又要展翅,而我走在如水的秋里,看飘零的落叶,看静静的流水,感叹俗事如风;仰望空旷的蓝天 ,悠悠的白云,惬意时光嫣然;俯视枯黄的草儿,裸露的树枝,喟叹岁月无情;凝望秋中的自己,孤单的身影,倾诉青春蹉跎。 此时,一团浓雾,从四面八方迩来,笼罩了秋,还有秋中的我。

这个城市,给了我太多的希望;这座都市,也给了我太多的陌生。匆忙的人群,流水的车马,丝丝微笑都懒得留下,更不用说什 么人情世故,谁会刻意地去留意,匆匆的过客呢?而我依然,晨起日升,午憩日中,晚归月出。迎着冉冉的阳光,开始新的一天 ;沐浴着星辉,洗去一天的疲倦,在夜风中,抖落一天的不快,倾洒于夜色里,随月静去,安然入眠,与情缱绻,旖旎缠绵。 有人说,一直想寄居在深秋,看满山的枫叶,染醉了层林,红遍的山峦。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