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刹那风华,但心存芬芳

发布日期:2016-06-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刹那风华,但心存芬芳

 寂寞的时候,想喝一杯浓浓的咖啡,不加糖,也不加伴侣,只让纯天然的苦涩萦满舌际,让那一份暖暖的感觉萦绕心田。回想往事重重叠叠,不断袭来飘散,如一张密密织就的网。寂寞时刻,在红尘间起起落落,徘徊不定,游移如风。我不怕黑暗,也不怕孤单,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独坐,将红尘万丈都甩在窗外,让所有的欢乐悲哀都抛在脑后,我只想做真实而简单的自己。

与心灵对话,也许寂寞是一种让自己深刻起来的良药,寂寞让自己思想成熟,让自己变得沉静,让心事如花,让性情如水。在那样寥落和寂寞的时候,我不拒绝音乐,也不拒绝伤感,或者,听缠缠绵绵荡气回肠的歌,看生死相许魂牵梦萦的小说。我也不拒绝痛苦,不拒绝心情灰暗,也许痛苦让我感觉生命最真实的内涵,我可以流泪,不让人看见;我可以高歌,不让人听见,我把所有的烦恼都丢掉,不让记忆停滞,也不让愁苦倾泻。

寂寞的瞬间,咖啡是最好的陪伴,其实,常常喝的确是浓浓的茶,古典而幽雅,不需要诠释,也无须表白,让细细的茶叶浮在水面或沉在杯底,我轻轻地啜饮,很惬意,也很闲适,茶思情结如才子佳人的故事,很诗意也很浪漫,我只想偶尔的时候,让自己飘渺一点,虚无一点,如雾如烟,让人捉摸不定,让人揣测不透。有时我喜欢那种意象如一个谜,让人猜解而不知其中答案,我会悄悄地在背后笑,没有恶意,没有嘲讽,只有孩童般的纯真和无邪。

寂寞的时候,我拒绝说话,拒绝与人交谈,我只做最孤独的自己,不想让人懂,也不想让人问,那时,我不冷酷,也不烦躁,更不去想风花雪月的事,友情留在心底,亲情守在身边,我没有遗憾,也无怨悔。

寂寞的时候,不是因为世界悲哀,也不是人情冷漠,只是需要一种安静独处的空间和想念,那些不再来的往事,那些岁月流淌轻缓的歌,那些不曾重逢的情节,那些一度错失的爱恨。都会是寂寞时分心灵的归依和守候。而我只在那些时候感觉思想如此纯净,心空如此轻灵。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