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属于心灵的原乡

发布日期:2016-07-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属于心灵的原乡

当昨日的人们渐渐离去,忧伤爬上月亮的枝头,零丁的言语落成些许孤单,片片心愁纷至沓来,在这么一个恍惚的夜晚,我静静 地徘徊着,静静地感知着。 一切如同当初,厮守青春年华,里面拥有太多故事,白驹过隙的岁月,转眼自己已经奔入了二十的年纪,蒙蒙细雨落在睫毛上, 模糊了我远眺的视线,左右着我情感的信念,茫茫世界,未来似乎变得更加虚幻,究竟该要到何处去找寻,与自己心有灵犀的伴 侣,脚下走过那么多的路,擦肩而过许多人,却依旧没有找到属于心灵的原乡。

常常说起,时光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穷其一生我们也不过只走了一小段旅程,青春的歌声犹如翻云覆雨,许多看似拥有的,其 实未必真的拥有,我想,如果某天我们走着走着走累了,看着看着看倦了,可能再也不会站起,任由日子过得多么窘迫,长了时 光,已经忘记了,那年是谁说过的不辜负一世韶光? 站在这样的夜里,突然有些迷茫,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坚强的人,即使失去一切,也可以轻微一笑的去面对所有,直到自己经历 那段漫长的无奈时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自己在骗自己的借口罢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人总要在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才能多了解自己 一点,如果一切都可以避免发生,也就不会这么痛彻心扉了…… 其实我也知道,那一季的花开花落,月圆月缺,正是一场剧终人散的轮回,不管是浮世清欢,还是情天恨海,都抵不过时间的变 迁,它会使所有的所有,无论对错是非,都一一的成为沧海变桑田。

曾经也很迷茫,有过沉沦,有过麻木,更有过在暗夜里歇斯底里的作茧自缚,可那不还是无法逾越对情感的执念,伤害了自己, 更伤害了他人。如果说邀一轮明月,就真的能够对影成双,如果说一杯一醉吟一歌,一世一生只一人,那谁还会把明日的风景写 入书行,谁还会在意书行中曾写过的曾经? 悄然间徙转,安放了种种不舍,但并非忘记,不是不想忘掉,只是想把那些画面,留到黯然神伤的时候,拿出来琢磨,也许到了 红尘风景已看透的年龄,也许就真的能够释怀。

微风过耳,细细碎碎,吹落着日益憔悴的树叶,只记得那片片被风吹落的叶子,曾在某个季节里绿过,茂密过,但既然那一季终 将离去而无法留住,淹没了心动的回声,或许这世间原本就有着许多过错与遗憾,何必去为了不该留住的人,而折磨着内心,忘却自己最初的模样? 突然想起莎士比亚曾说过一句话,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无踪。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