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岁月静好,你亦无恙(2)

发布日期:2016-07-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份妥贴与自然,就如安静生长在秋天的两株植物,枝叶在光阴中叠加生长,虽朴素,却是彼此的依靠,那些锁碎的情意,是光 阴绵长共同走过的笃信,是相守人间岁月的安稳,这份牵手烟火寻常处的深情,时光终不会辜负。 季节到了秋天,有如人生,走过了青春的华美,经过时光的沉淀,生活,只剩下一粥一饭的平淡,和风风雨雨陪伴的温暖。 以前写文,喜欢用些华丽的词语,来装饰要写的人或事,注重美感,而现在,只想用平实的语言,书一份简单,其实生活,无论 曾经多么繁华,都会回归简单的,就如这安静的秋,虽没有了姹紫嫣红的艳丽,却有着成熟的况味和美感。

总想在秋风乍起时,让心捕捉到一丝清凉的气息,如此,烦躁和喧嚣便可少一些,心便可静一些。佛说,欲得净土,当净其心, 随凡心净,即是净土,如此,若想洁净素雅,先要修心,只有心底清澈了,生活的笔端,便可挥出别样的韵律。喜欢那句,水净 香自远,心静花自开,光阴漫长,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 是一种欢喜。

一场秋雨,将天空洗的如碧玉般明澈,心便随着霏霏细雨,入了秋的梦境;采撷一片秋叶,吟咏一首意韵情长,静静聆听小鸟的 鸣叫,秋虫的呢喃。季节流转,终会留下惆怅和感怀,一念花开,一念花落,于秋风中,轻拾一地阑珊,体味着秋的况味,感受 着秋意绵长。 人生,要走过许多路,才能将尘世的风景都看遍,才能轻握一份懂得,于岁月的辗转中妥帖安放自己。丁立梅说,我只愿全世界 的花,都好好的开,而我,希望秋风中的每一片叶子都能有好的归宿。 这个秋天,愿时光多一些明媚,岁月静好,你亦无恙。

1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