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一朵正在努力盛开的小花

发布日期:2016-07-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朵正在努力盛开的小花

  小莫,是一个农村的小女孩。她表面看起来和别的女孩子没有什么两样,但只要她一说话,你就会知道她其实是一个智障的孩子。

  

  小莫四岁的时候还没有学会讲话,流着口水,所有的孩子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耍。偶尔有小孩子和她玩一会儿也是捉弄她,把泥土和沙子泼到她身上和头上,惹得她依依呀呀乱叫,然后一窝蜂的四处散去。而小莫却丝毫都不懂得恼怒,朝散去的孩子追去,边跑边模模糊糊的喊:我们一起玩...玩沙子沙子!

  

  很快,小莫到了读书的年纪,农村是没有特殊教育学校的,更何况小莫的父母也没有打算送她去学校。每天看着孩子们背着书包放学,小莫都会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家门口,默不作声的站很久。这时候,她一定是感觉到了自己和别的小孩不一样。

  

  有一天,学校的校长来村里家访,发现了小莫,发现了她那双渴望而且忧郁的眼睛。在校长的多方努力下,小莫终于背上了梦寐的书包,踏进了乡村的学校。到学校后却没有一个班级愿意接受她,因为她在老师提问时总要发出含糊的声音,有点怪异,还很大声,总会引起同学们的捧腹大笑;更严重的是她一直成绩低下,偶尔考试得零分,影响老师的教学质量班级排名。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