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放下依赖,修炼一颗独立坚强的心

发布日期:2016-07-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放下依赖,修炼一颗独立坚强的心

    人是要向前看的,毕竟人是活在当下,不是活在过去。无论过去是好是坏,都成了历史。莫回头,过往已逝,现在尚未完结,未来还需待续。

 

    我常常怀念过去的一些人、一些事,会有一种一切都是在昨天发生的错觉。回忆太过鲜明,反而让我觉得现在的生活难以忍受。很想回到过去的单纯和平淡,却只能无奈地在生活中挣扎求存。越是活得疲惫,就越怀念过去,怀念的次数越多,活得就越辛苦,不知不觉,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在《千与千寻》中,白龙曾对千寻说:“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明白,生命中遇见的人大部分都只是一时的过客,即使他们陪伴了我很长时间,给予了我许多帮助,他们最后都会离开我。而我,还是要学会不再依赖别人,一个人走下去。只是还是会忍不住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回顾往事,反而心生不舍,拖慢了前进的脚步。

 

    过去的事情无法抹去,但是可以试着放下,不要经常沉沦在过去当中。不要在回忆中找寻自己的价值,而是要在现在和未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没有人能够一直陪伴我、帮助我,过多的依赖只会让自己变得软弱,总要学会一个人成长。尤其是对那些已经离开自己生活的人,更应该尽早戒掉依赖。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