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心在出发,起锚扬帆

发布日期:2016-07-3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心在出发,起锚扬帆

 一个人映现一个世界;一颗心搏动一缕思绪。喜怒哀乐互相交织,悲欢离合彼此参合,阴晴阳缺轮流交替,人生都曾经一一饱尝过。有时,寂寞袭上心头,一时间惶惶不安,无所事事;有时,也许空虚侵入生活,百无聊奈,不知如何打发时光,怎度流年?有时,也许孤独叩击心门,心灵渴望一股真情,盼望与人相交,可以倾诉心事,共度阴暗时光。

  

  在时光里,一杯茶,一种人生。烧点开水,在悠闲里,你可以静观水气升腾,悠然自在,静听水声呢喃,响在耳边。一泡茶,一种观点,会苦上一阵子,但也会清香四溢,滞留齿间。品茶,浅尝人生,心静似止水。打发时间里,你何妨细细品尝温情的茶水,看水冒出气泡,观茶粒松散开来,也可详赏茶叶在翻腾,染绿清水。

  

  一杯甘浓的茶水进入口里,润滑有余香,舌底生津,心情舒畅。这时,一个人虽然孤身只影,却因为与茶相伴,一种安心从心底升起,静美时光持续不慌张,恒久不心乱。人生安详且时光深浓,光阴生动有力,日子生机勃勃。

  

  如果有几个人,相聚一起,可以闲聊家长里短,趣谈家事、国事和天下事,畅想不同的人生、异同的追求和坚持的理想,可以讲逆境之人成才不易,也可以论信念支撑坚持。你们可以谈论“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几个人可以说艰难困苦铸就人才,不留退路才有出路,议论诸子百家,纵横天下焦点……人生不但抛走无奈而显得充实,生活撇开烦躁而变得宁静。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