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那一袭红尘初妆

发布日期:2016-08-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一袭红尘初妆

无言以语的那季飘零,荒了日月,惹了雨季,伤了弯月;夜起,烛影摇红,墨落为殇,坐成一纸素影;在一行光阴里,又一次温柔把你念起,念着念着,风起;想着想着,雨来;风里雨里,蘸一点夏雨的情丝,轻轻地把你忆起,今世,你若读到这些沾满相思的文字,是否会心底微颤,丝丝的潮意?是否,一如现在的我,风起,音起;雨起,念起;那缘起,相守,好吗?

那一帧帧的往事,犹如一些泛黄的旧照片,痕迹斑斑,轻轻的读了又读,感觉岁月老了,文字渐渐旧了,心越来越远了,看不清经年的纹理,瘦瘦的光阴长长的,模糊不清,思念在拉长的时光里,愈加苍白,文字愈加无力,该怎去安置平复?都说风起音来,缘生相守,也许风未来,缘未到,仅仅是一厢的思绪!

轻轻在岁月转身时,遥望路途的风景,怎忽略了一半?倾注在那段旧词里,拐不出;凝神时,一瓣瓣往事,风吹雨打,残花凉……黄昏过,夕阳晚照着低眉的双眼,眉眼深处一半执着,一半心伤;这一山一水终未走出如画的往事,坐在一朵朵花里,等待寻取,静静的在每个午后,提笔温柔拾起......

时光莞尔,静立一季的等待,有些事,不想回眸,已定格在心里,经年无语,枝枝思念,停留时光屋檐,寂清,空荡,弥漫在一方,不与提及,不愿想起;很想,很想静静的来,静静的去,或未曾来过,也未曾离去,仅此这样默默的,默默的守着一窗窗的时光,流转在眉间,轻拂于发梢,浅浅的,淡淡的,轻抚指间的光阴,轻掠那一纸的俗世尘埃;或许,一切未曾发生,未曾遇见,是否会,各自安好?

时而会有一些小情绪,一如现在,萦绕在耳畔,风起音来,念起,谁会来? “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许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深深保留。” 那一朵花,已孕育了很久,错过了春花夏雨,错过了秋枫冬雪,那一眼,便是一生一世,错过山山水水,仅待那山湘云!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