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有那么一种声音,叫花落

发布日期:2016-10-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那么一种声音,叫花落

     她慵懒地伏在枝头,绽放着柔嫩娇艳的花朵,享受着树下行人对她的赞叹。确实她很美,初生的花蕊上沾染了清晨的露珠,使她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更显光彩。

     她是一朵樱花,一朵天真认为自己会永存的樱花。

     渐渐步入夏末,她早已习惯了天天萦绕在耳边的赞词,她的脱俗,她的气质,她的馥芳,似乎一切都是美好的,永不掉落的。

     有这么一天,她照例抖抖身上的芬芳,却发现,今天,格外冷呢。树下行人少了不少,她微微有些错愕,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忽然发现,平日里与她争相斗艳的花儿,此时,竟无影无踪。忽的眼前一掠,一朵樱花徐徐落下,径直落入树下的泥土中,完成了一生。

     她在一旁害怕的看着,听着那花落的声音。那柔嫩花瓣狠狠摔到泥土中的声音;那饱满花蕊瞬间灰飞烟灭的声音;那一世耀眼芳华突然黯然失色的声音。这一声声,声声击入她内心深处的恐惧感。她不想失去自己的光芒,不想要以落入泥土中为生命的结束,她,不想要凋零。

     从此,她知道了,有那么一种声音,叫花凋。

     微风一袭又一袭地吹落众生,树脚下铺了一层厚厚的樱花,一片粉红,所有花儿都笑嘻嘻地落至地上,唯有她,还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不肯屈服。那花落的一幕给她的阴影,令她现在都难以释怀。又是一阵风,卷起了层层泥中花,在她的眼前上演了一幅瑰丽的樱花雨,她忘记要护住自己的身躯,霎时沉迷于其中。原来落花也有自己独特的美。风停了,空中飞扬的花朵也随着风漾到地上。这回,她又听到了,听到了那花落的声音,不过,这次,好像不太一样,这种声音是喜悦的,是温和的,更是华丽的。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