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你值得他人为你付出

发布日期:2016-10-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值得他人为你付出

01

 

年轻的妹妹很苦恼地跟我说,自己总是不好意思拒绝同学的请求,出钱又出力。男朋友也很生气,觉得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帮别人,耽误了自己的生活。开始,她觉得是他不能理解她。后来,她发现:很多次无奈答应了,又做得不好,反而被别人埋怨。做了太多次吃力不讨好的事,她终于承认——男朋友说的有一定道理。

 

一个人到底应该怎样才是对别人好?怎样才能不陷在廉价的付出里面?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多年前,我刚刚工作,同事里有一位非常精明能干的姐姐,她特别直接地跟我说:“同样是这个年纪,你看看小林,从来不随便买单。平时攒下来的钱买基金买股票,估计很快就能自己付个小公寓的首付。你再看看你,牺牲自己,自以为付出太多,你以为过几年他们会念你的好吗?”

 

当时听到这番话,我心里还很不开心,觉得她太精于算计,凡事都用钱来衡量,这样自私的人生我不屑去过。

 

2 3 4 5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