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愿你再次扬帆起航(13)

发布日期:2016-10-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因为忙于复习考研,没有去过皮皮所在的工地,但我曾无数次想象他在工地工作的场景。他会头戴一顶橙色或黄色的安全帽,和工人、工程师、甲方乃至政府打交道,他的身周是喧嚣的机械轰鸣声和漫天飞舞的沙尘;四面脚手架林立,尚未施工完毕的柱顶裸露着森然的钢筋;而为了防晒,就算在大夏天也得穿着长裤和长袖衬衫,然而他的皮肤依旧被晒得黝黑,仿佛刚从炭炉里捞出来一般。

 

皮皮每一次回到我们的出租屋,我都会觉得他又黑了一圈。这时,我总免不了暗自庆幸,庆幸自己做出了考研的决定,不至于像皮皮那样在工地上承受风吹日晒。

 

“你觉得辛苦吗?”我常问他。

 

皮皮却一直摇头:“不辛苦。一想到我是为了燕子在努力,我就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有时候我在想,皮皮现在所做的努力,会不会真的是为了某一天,他能跳上那时候为燕子亲手制作的那条船,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扬帆起航,驶向大洋彼岸的燕子。又或者,他能在燕子回国后,站在他拼命工作买下的房子面前,牵起燕子的手,对她说一句:“我们回家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