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愿你再次扬帆起航(2)

发布日期:2016-10-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本科的时候,皮皮住在我隔壁宿舍。

 

大一开学的那阵子,大雨倾盆,冲散了夏季的余热。为了有时间熟悉校园,我提前一天来到了南京。可那天直到晚上,我的另外三个室友一个都没来,寂寞之下,我敲开隔壁宿舍的门,和隔壁的皮皮畅聊了一夜,意外发现我们竟是如此地投缘。

 

第二天大早,我们一块儿冒着大雨逛了校园,熟悉了食堂和女生宿舍的位置,也在晚上的开学典礼之前把东门的***街吃了一圈。说来也巧,开学典礼开始的前几分钟,大雨骤然停止。所有的新生坐在搭建在操场的舞台前,晚风送来阵阵青草的香味,还有人们身上风油精和花露水的气息。

 

开学典礼当中,校长和老师们都讲了些什么,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又表演了些什么节目,我早已记不清,但我仍记得开学典礼的末尾,操场四周突然燃放起璀璨的焰火,那些焰火在空中释放出耀眼的光芒,随后化作了星星点点的火光,绚烂了整个夜空。所有人高唱起校歌,仿佛要将这一刻牢牢镌刻进生命中。散场后,我和皮皮余兴未散,绕着操场走了一圈又一圈,最后一起唱起了《奔跑》。

 

那时候起我相信,皮皮大概会是我这辈子最要好的兄弟了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