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愿你再次扬帆起航(9)

发布日期:2016-10-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皮皮的室友告诉我,那些日子里,皮皮总是很晚才睡觉,从他的座位方向总是传来令人头皮发麻的切割声以及永不停歇的摩擦声。但皮皮每个白天依然准时出现在教室中,虽然不是打瞌睡就是真的在睡觉。

 

我每天下了课都会去皮皮的宿舍参观一下,看一下他的进度以满足我的好奇心。我看着墙角的木材堆一天天减少,看着它们变成了船的龙骨,变成了肋板,变成了甲板,变成了舵、桅杆和帆。我再看看皮皮的手,他的十指都缠上了创可贴,却不能彻底掩盖那些触目惊心的伤口。

 

我有些担心皮皮,他每天都顶着黑眼圈,形容枯槁。但随着船的逐渐完工,他眼中却慢慢放出了光彩。这光彩不亮丽也不夺目,却将我的所有劝诫堵在了嘴里。

 

我想,皮皮的心中一定是满怀着兴奋与期待的,而这条船于他大概也早已超脱了礼物这一范畴。那是皮皮热血与梦想所凝聚的结晶,灌注着他的冲动与坚持,以及对燕子最深沉的感情。

 

随着冬天的临近,皮皮终于给他的船安上了船首神像。那是皮皮亲手制成的模型,尽管现在看来的确有些粗糙,但我依然觉得,它精致而又华美,雍容却不失细腻。皮皮告诉我,这艘船在《海贼王》里名为黄金梅丽号,是路飞的第一艘船。随着它的扬帆起航,路飞的梦想得到了实现。它陪伴了路飞一行走过一个又一个小岛,见证了路飞的成长,也见证了路飞的热情与友谊。我想,这艘船也必然会陪伴着皮皮与燕子走过一段又一段的坎坷,见证他们的感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