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你疼我多一点,我疼你多一分(2)

发布日期:2016-11-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也跟自己说,在说出不好听的话前,拖延一下,如果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要老是在批评和抱怨。另外,在期望别人做什么事情之前,自己先去主动做。说起来好像很苦逼,可是实际一点也不勉强。因为少了我执,对小事情不容易生气,那么就不会坏了一天的好心情。不管别人干什么,自己自得其乐。对小事情主动干也不是很累,一个家又何必计较这些。

 

前天朋友来我们家作客,事后说很羡慕我们感情那么好,两人相处很自然舒服。经历过才知道,其实什么相处技巧、两性关系处理都是狗屁。只有在关系中的两人才知道怎么样的相处最好。怎样衡定是否健康长久的关系,很简单,是否快乐大于郁闷,是否觉得身心健康舒适就可以。在抱怨关系不好之前,先看看是否自己改善了,再去要求对方。

 

我知道黄猫怕晒,一般不提出外爬山;而黄猫知道我喜欢爬山徒步,又老是主动提议去爬山。爬山的时候,我在拍花花草草,他就在一旁很安静地等待。我爬山经验比他多,可是我却将领导权给他,让他决定走哪些路。走得太累,回到车后,他头痛,我就在一旁安静看书,在树荫底下让他休息够。回到家,尽管挺累的,我还是帮他剪了头发。叫他直接去洗澡然后睡觉,他却说:我来扫吧!就乖乖地扫地上的头发。他说要睡一下,我说:睡吧,睡足够。

 

然后我在厨房想准备晚餐。他一边睡一边不放心地说:老婆你不要弄了,我来煮饭,6点就煮!我说:没关系,又不饿,睡舒服了再煮吧。日常生活总是琐琐碎碎,但是我觉得这就是人生最好的状态。有爱人,却不失去自我。相亲相爱,你疼我多一点,我疼你多一分,都希望为对方做些事情,这就够了。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