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感人故事
感人故事

最完美的生活

发布日期:2016-12-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最完美的生活

我妈总是说,一个人在北京太艰难了。北京很好,很大,很漂亮,但是那里没有家人,没有房子,没有温暖,没有爱情。回家,有房有车,有家人,有朋友,有熟悉的街道,也有安稳的生活。

 

留在北京,还是回家?

 

24年前,我爸就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一个轮回,24年后的我也面临这样一个问题。

 

时间回到1988年,当我爸研究生读完后,他需要做出选择,回郑州还是留在北京。那时候研究生的价值还没有因为扩招的通货膨胀带来贬值,何况是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同样的,那个时候的研究生还有国家分配。我爸可以选择的地方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以及留在人大当老师。但是我爸选择了回到河南。他选择了,选择了给予我和我妈一个安定的生活,一个一家人在一起的温暖生活。

 

我看过我爸和我妈在北京定情的照片,在北海公园的白塔前,两个年轻的人依偎在一起。我曾问过我爸和我妈为什么不留在北京。我爸只是说回来也不错,别的没说什么。而我妈则说,那个时候的北京,所有的年轻人都挤在筒子楼里,即使是一家三口也得在十几平米的屋子中艰苦生活,你爸不愿意让她和我跟着他在北京受苦。的确,我依稀记得我爸的同学,留在人大当老师,在30岁出头的时候,夫妻两人还挤在一个小屋中,不敢要孩子,两个人辛苦地支撑着。

2 3 4 5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