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强者的人生经验

发布日期:2017-02-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强者的人生经验

最近,我在网络上看到一条新闻,一位中学女生的试卷被同桌偷看,事后,班主任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严厉批评她考试作弊,这位女生原本就患有轻微的自闭症,听到班主任老师对她的无端指责,她又羞又愤,感觉比窦娥还冤,当即冲出教室,从五楼纵身跳下,一位花季少女瞬间命丧黄泉。

 

父母伤心,同学痛心,老师疚心,这就是整幕悲剧的后果。那位班主任老师没有遵守“有几分事实,只说几分话”的原则,固然有错,但这位女生的反应未免太过激了些,她的心理未免太脆弱了些,小小的被她猛然放大,变成了迈不过的高坎和扛不起的铁闸,于是她选择了轻生之路,纵身一跃,花落人亡。

 

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有的委屈很小,有的委屈很大。应该说,一个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大大小小的委屈也就会越多,不是说“名满天下,谤亦随之”吗?这些“谤”(即批评)究竟有多少真正讲到了点子上,是平心而论的剀切之言?究竟有多少属于恶意泼洒的污水,是混淆视听的不实之词?他若倍感困扰,光是那些唾沫星子就能让他长出一身烂疮。他若承受不住,每天把毒药当水喝,也不够剂量。

 

在过往的岁月中,确实也有一些优秀人物经受不住流言飞语的委屈而自杀了,最典型的例子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红遍全国的影后阮玲玉。由于狗仔队对她的私生活大刨特刨,不明真相的人造谣传谣,外界舆论变成了阮玲玉的内心难以承受的重压,再加上婚姻的不幸,她怆然写下“人言可畏”的遗书后,即服毒自杀。如日中天的一代影后香消玉殒,年仅二十五岁。阮玲玉的死既是个体生命的悲剧,也是中国电影事业的巨大损失。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