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强者的人生经验(2)

发布日期:2017-02-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极端而言,大小委屈都能伤人,甚至杀人,但我们不能让死神轻易得逞。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同样具有偶然性、一次性、脆弱性和短暂性,你要使自己的生命获得极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那些小小的委屈,不能让它们揪紧你的心灵,扰乱你的生活。

 

你要学会一笑置之。嘴巴长在别人身上,他要造谣,你就让他造谣,谣言终究会止于智者;他要瞎说,你就让他瞎说,瞎说污损不了你的人格;他要无端指责,你就让他无端指责,身正不怕影子斜。

 

你要学会超然待之。别人犯了错误,做了蠢事,你不应该拿他所犯的错误和所做的蠢事来惩罚无辜的自己,你要寻求正确的方式去回应他们,那就是将自己铸造成器,用实力,用实绩,用光明磊落的胸怀,用藐视鸡虫得失的大度,用不争一日之长的静气,去扑灭那些用谣言、谎言和不实之词点燃的虚妄之火。

 

你要学会转化势能。试想,你手中有一把好刀,好刀用久了也会钝化,他们及时地提供了磨刀石,你还得感谢他们。这样的豁达和乐观是绝对必要的,当你有能耐将外界的委屈转化为内心的力量时,你就能超越他人,战胜自己,无往而不利。

 

当然,你也可以寻找更高的参照系数来说服自己。南宋抗金英雄岳飞,明朝抗清(当时是后金)英雄袁承焕,他们受过天大的冤屈,前者被大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于风波亭,后者被崇祯皇帝以通敌卖国的罪名凌迟处死,那样大的冤屈,他们都顶在头上,扛在肩上,死得那么惨烈。历史终究要还给他们真正的清白,还给他们不朽的英名。相比较而言,你平时所受的小小的委屈又何足挂齿?何足伤心?何足捐弃生命?!

1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