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是不是我们越在乎的,往往越不在乎(2)

发布日期:2017-02-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去年春天,我在香港租房的时候,中介让我看了两套海景房,比周边房子贵两成。我临窗下望,维港上星星点点的白帆倏忽而过,几艘邮轮响着巨大的汽笛声缓缓从窗口漂过去。最关键的是,海的颜色比较正常,就是那种正常的蓝色。我立刻开始遐想未来美好时光,每天日落时分,泡一杯茶,坐在大窗台上看着维港上空的太阳渐渐变成橘红色,隐没在犬牙参差的天际线里,而我的影子则渐渐沉没在这个城市的暗夜里——我毫不犹豫地租了下来。

后来回想了一下,住在这套房子的一年半时间里,我没有一次像当初想象的那样坐在窗台上看过日落,我甚至很少走到窗前看一眼光怪陆离水波流转的维港。事实是,我每晚回家之后,不是看报纸、看电视,就是写稿子,再不然就是煲电话粥、玩手机等等,而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连朝海的那几扇窗户的窗帘都不曾打开。

我有几个朋友住在靠近机场的东涌,每个人家里都有四个以上的窗户对着大海。我曾经非常认真地问他们,是否曾心无旁骛地坐在窗前看过海?他们都疑惑地摇摇头表示,那样不仅显得矫情而且有装十三之嫌。

看海,什么时候变成一件负面的焚琴煮鹤之举了?那当初买房或者租房的时候,为什么要执着于“面朝大海”这样的碎碎念呢?

那些我们曾经为之苦苦追求的海景房,近在咫尺的时候,为什么它最重要的意义被忽略了?是不是我们越在乎的,往往越不在乎?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