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一个不爱你或者不够爱你的人

发布日期:2017-02-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个不爱你或者不够爱你的人

身边一个朋友,长得乖巧可人,有南方人特有的温婉细腻,可逢人便说她过去的那点狗血遭遇,十足一副现代版怨妇。每次看到她,仿佛可以从她的身上看到一道道绿光向外膨胀。而且每次吃饭必买醉,醉后必诉苦,临了还总是神秘兮兮地嘱咐对方千万不要对别人提起。以致于到后来周围的朋友都可以作为谈资了,她还觉得别人的流言蜚语伤了她。可是,如果她不说,谁又会口耳相传呢?

我当然知道每个人年轻的时候多少会碰到几个人渣,运气差一点的会碰上一群人渣,可即便是这样,也不能成为你堕落的理由吧?说实在的,我本身是一个不怎么喜欢跟悲观主义的人打交道,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即便让生活开出花来,他也能让你的花立马枯萎再无生还可能。再说,抱怨能改变什么吗?除了自怨自艾,谁又会真正的可怜谁呢?有些人生来就是那样,再好的生活也会被她搞得乱七八糟。

也许是天气热了,大家火气都比较旺。最近一个好友也在闹离婚,在孩子分配问题上僵住了,双方都想要小孩,房子和车子也分配不均。事实上,我那朋友(男方)是个比较传统的男人,结婚这么多年从未越轨,中规中矩,对老婆迁就包容,也许是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也许是忍无可忍了。

有时,在婚姻关系里面,最无辜的就是小孩,平白无故就得不到完整的爱。想想在西方,孩子在重要关系里面排第三,因为信天主教,婚后都是以夫妻两人的感情为前提,一旦不爱,分手很决绝,看似冷漠无情,却又真实。而在中国就不一样了,结婚就必须要有房有车,离婚的时候也可以分个一星半点不是?你敢说现代大部分的婚姻不是奔着安稳的后路去的?如果奔着情去的,是不是连分手都简单得多。

我妈也不能免俗,总说我不似其他女孩有“想法”,想方设法从夫家搞钱,对此,我总是一笑置之,别说还没领证,即便领了证拜了堂,我也没有那个心思,与其榨取心爱人的钱,不如多想想赚钱的门路,锻炼自己赚钱的能力。一个人的心在你身上,身就不会走远,如果奔着钱来,迟早也会因钱而去。想着靠证来套牢一辈子的,迟早也会败在证里。真正的爱情难道不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么?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