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爱情文章

男人也能学会爱吗?

发布日期:2017-02-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男人也能学会爱吗?

爱情是一种关系,它建立在“你和我”的基础上。女人天性就会用一种“双人模式”来思考、生活和自我建设,这种双重性自然会被她们扩展到伴侣关系之中。相反,男人则以“单人模式”生活,他们的心理结构是自恋型的,关注点最终总是转向自身。随着长大,他们也会建立一些关系,但这些关系是附加性的,始终属于外在。因此,爱的能力是女性的特质。

男人也能学会爱吗?

是的,条件是必须接受自己女性的那一面。那些自我认同足够强大的男人能够从容地接受自身女性的这一面,自如地与女性建立关系。而那些缺乏自信、自我认同不足的男人,总觉得自己必须表现得“像个男人”。这种状态下,他们无法真正进入到与别人的关系之中。

如果男人不接受自身女性的那一面,会将自己阻隔在爱情之外吗?

绝对如此。男人女性的那一面属于潜意识的范畴——是原始的、冲动的,没有思考和转化的时间和空间。他们对爱说不清楚,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只好采取行动。

男人期望从女人的爱情中获得什么呢?

男人用孩子气的方式去爱,也希望别人像爱孩子那样爱自己。他们希望女人像母亲那样,无条件地接受和理解自己。想要成为真正的成年人,就必须超越这个阶段:只有男人不再寻找自己的母亲,女人不再追寻自己的父亲,我们才能成为作好相爱准备的成年人。爱情不同于儿时得到的母爱,它取决于两个人在一起是否快乐,取决于伴侣关系是否幸福。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