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带上自己的阳光

发布日期:2017-03-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带上自己的阳光

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天气多么坏,记得带上你自己的。带上自己的,是一种豁达,澄澈透明,洁净无瑕敞亮的心态。说到底,人最终能够安然栖居的,是自己的心灵。心里充满阳光,纯洁的心犹如一滴清水,无论外界如何烟雨迷蒙,清者自清,那滴绝无污染的清水是一种精神,一种,令这滴水始终清凛,始终纯美。

 

生命本身其实是纯粹而干净的,而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地沾染了太多的粉尘,无论是强者还是弱者,谁也无法逃离爱恨情仇的纠结;微笑着、忧伤着、快乐着,也疼痛着,这就是多味人生。生命是一场漫长的旅程,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承受,承受幸福,承受平淡,承受孤独,承受失败,承受责任,承受爱。

 

当一切都可以看开时,往往也就没有什么是想不开的了。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失去的时候,包括金钱、权力、名誉、地位、爱情、事业,甚至生命的本身。因为这一切的拥有和失去,往往不是以自己的意志所主宰的,当自己改变不了环境时,可以学着悄悄改变自己;当改变不了现实时,可以试试改变态度;当自己改变不了过去时,可以用改变现在来证明自己;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得之我所珍惜,失之那就坦然面对吧。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一种超脱的情怀。快乐幸福纵没有标准,完全取决于人的心态,认为自己是最倒霉的,那是你在自己的雨季里只看到别人天空的太阳,却没有看到自己步行淋雨的后面还有一方晴空;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那是因为真正的不幸还没来得及登门拜访。幸或不幸都要头脑清醒,不要迷失,失去自我定力。别在不幸中让仇恨的欲望占有生命,否则,你的心里永远不会平衡;当幸运降临到你头上时,也别拿自己的优越感沾沾自喜,否则,懒惰自满会在你得意忘形中滋生。祸福相依,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就是这个道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