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守望春暖花开

发布日期:2017-11-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守望春暖花开

  天又阴霾,失望又来,盼望的阳春三月,在哪儿绽放着蝴蝶的花开。时光殆尽浅薄的岁月,不知觉中,又虚度一场风花雪月的等待,如此动情,这一世的红尘无奈,到最后,会不会苍白成委屈的泪海?

  还记得,偶然相遇在那年的春暖花开时节。天气晴朗,蓝天下的纸鸢,穿梭于桃红李白的芬芳,自由地飞翔。纸鸢下散落的一地阳光,明媚地从指缝间洒落到心田,优雅转身,捧起跌落的灿烂,那瞬间的光茫,醉了过往的时光。但见那孩子样幸福的笑脸,投在姹紫嫣红间,温暖了红肥绿瘦的容颜,还有那阳光下跳舞的蝴蝶,美得让人流涟。于是,依着阳光,跟着风的方向,一路踏歌而来,为了找到那梦中的家园,三月的阳光,便因花开而春暖一片。

  渐渐学会,以游离的孤寂,忘情地游弋在文字的天堂。一字一句的细腻表达出隐藏的伤感,所有简短的心伤,只有懂的人才能疼到不知所以然,看不见的悲伤,不敢在阳光下滋长。不是故作姿态的无病呻吟,不是娇柔做作的扭捏,只是文字是最好的语言,不说,便懂,所有的情意,流露其间。用温婉的言语,互相慰籍落寞的灵魂;用锋利的笔端,书写世态炎凉的凄婉;用动情的文字,构筑传奇的神话篇章。于是,沿着文字,寻着笔墨的情感,一直奋笔疾书,为了找到那精神的天堂,纸上的片段,便因春暖而花开四方。

  喜欢在阳光下看纸鸢飞过沧海桑田,喜欢在花丛中看蝴蝶跳舞的画面,喜欢在文字里真情流露于每个细节,喜欢春暖花开时,待蝶舞共天涯,流浪在人间,思念成片。剪碎的青春,放纵的思想,找不到源头的彼岸,还没有起航,所有的期盼,不止是希望。

  何时春暖?不再烟雨绵绵,没有阳光,哪来的纸鸢渡过沧海桑田?何时花开?百花争妍时独留那一抺淡香在眼前,陶醉在相遇的三月天。何时蝶舞?美丽的天使,把短暂的人生绽放给花丛间,只为想念。何时赴天涯?执手的相遇,不再是单纯的承诺,许下的永远,也遗忘不了故事的从前,那些思念,过往不成篇。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