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人生无常,生命脆弱

发布日期:2018-01-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无常,生命脆弱

  乌云将阳光吞噬,泠泠雨落下。这几天来一直是阴天。我的心里也闷得很,总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果然第三节课就听到班长说学校有一位老师病危。那老师我见过,是一位体育老师,很阳光,很乐观。

 

  “由于病情严重,学校倡导大家自愿捐款!"班长说道。我的心里有些沉重,我已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看到周围的人与死亡接触了,生命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有时可以创造奇迹,有时却又很脆弱。

 

  全身上下的口袋都翻过了,只有23.5元,除去车费还有13.5,我拿出10元交给班长。也许是对生命敬畏,连班里一向几个比较顽劣的学生也捐了,并且还捐的不少,我是很惊讶的。或许,生命真的可以唤起一个人的恻隐之心。

 

  放学后,两个朋友找我,问我捐了多少,在听了我的答案后,她们很是惊讶说一大堆愤世疾俗的话,无非就是老师病危关我什么事之类的,我有些反感,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