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小楼一夜听风雨,明朝深巷绽黄花

发布日期:2018-01-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小楼一夜听风雨,明朝深巷绽黄花

  古来圣贤皆寂寞,与谁同销万古愁?几千年来,博野这块土地上到底走出过多少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或许因历史的久远没法悉数统计,不免让人遗憾万千。单从浩如烟海的史籍里淘洗出的一鳞半爪,挂一漏万,便足以让人激动好一阵子。

  面对他们,纵然你手里拿着一只锤子,也不敢随便将历史拿来当钉子乱钉一通。这些人,比如,被誉为古代十大清官的西汉赵广汉、被汉成帝赞为“真汉相”的西汉良相王子威、确定博野县名并沿用至今的汉桓帝刘志、多谋善断的隋代大将李德林、因诛武则天男宠“二张”而青史留名的唐代中书令崔元炜、北宋兵部侍郎程羽等程氏一门、元朝远征爪哇岛的鄂国公史弼、明朝户部尚书李勉、户部左侍郎孟鉴及华盖殿大学士刘吉、中国最后一位入祀孔庙的“亚圣”清代大儒颜元及工部侍郎尹会一、大理寺正卿尹嘉铨父子……

  小楼一夜听风雨,明朝深巷绽黄花。还用再逐一报上更多人的名字吗?历史上的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但终究敌不过一把软软的风刀霜剑。只是当面对博野历史上这些灿若北斗的先贤巨匠,你的心灵注定无法闲庭信步。有人说,面对先贤总感觉自己是一部从名著里逃掉的错别字,显得那样渺小和卑微。其实,不管你对这些历史人物做怎样的解读,他们依然曾经鲜活地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就像看今天的博野地图,像乞丐或者像虎符已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博野一直在这里。

上一篇:人生无常,生命脆弱

下一篇:追一阵风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