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永远的安静

发布日期:2018-03-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永远的安静

从小你就疼我,打从心眼里的溺爱。年幼时不听话总被爸妈狠狠教训,是你一次一次地从他们手中夺过我,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不哭不哭;姑姑给你买的吃的喝的,自己总是舍不得要留到很久,但是我要的时候你却又总是毫不犹豫,数不清好多的东西都是我给你吃掉的;你从来没有骂过我,即使很生气也最多说我几句;每当我放假回家的时刻,你总是在门前那小坡上守望者,只要一眼认清是我,便会高兴地呼喊着我的名字;当我离开的时候,你又会站在那儿目送着我远去,许久许久不愿离开。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来不及注意已经是昨天。看着你的背一天一天的佝偻了,眼神和听力也不那么清楚了,皱纹愈发变得多了,灰白的头发变得苍白。我知道,你老了,七十多岁了,年过古稀。

 

前半生含辛茹苦地把几双儿女拉扯大,可是却总是无奈有的人不懂得感恩,即使是亲生母亲。本是该颐享天年的年纪,可是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两个儿子先你一步去了另一个世界,白发人送黑发人不知道是一种怎样的苍凉。在你人生的最后几年,过得是多么的辛苦啊!劝你去城里住偏不去,非要守住这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屋。一个人提水烧饭,种菜养鸡。可是每次回到家看见你提半桶水都累得气喘吁吁的时候,我的心好疼。一位倔强的老人,一位可怜的老人。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