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让我们珍惜童心

发布日期:2018-05-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我们珍惜童心

 当我第一次看到《小王子》时就决定一定要做一个内心柔软的孩子,永远不长大,永远拥有童心。长大后,仍然爱童话,被人嘲笑,说几十岁的人了,还相信童话。我觉得喜欢书是不分年龄的。于是,在这个星光璀璨的夜晚,我再次走进了《小王子》的世界,去寻回我遗失的童心。

 

儿童时的情境,像电影般在脑海里放映。看!春天,在那片绿色的苜蓿地里,有我们背着小书包掐苜蓿的身影;夏天,那边的一颗桑树,是我们的城堡,桑子就是最好吃的美味。无忧无虑地,站着吃、躺着吃,有的炼杂技般扔抛物线用嘴接住吃,没扔准的,桑子把脸染成乌紫花斑的,像唱戏似的,吃完桑子,便开始打闹,看着被摔成泥人的小伙伴就捧腹大笑,却不知自己还有惨些。小渠道是我们最爱取得场所,把衣服脱了,在水里游一通,然后躺在嗮得发烫的沙子上滚几圈,全身被沙粘满,只露两只眼睛,一笑,脸上的沙子便纷纷落下;秋天,果园、瓜地也是我们光顾的地方;西瓜、甜瓜的滋味已不记得,而偷瓜的经过却被我们常常想起;冬天,滑冰,在冰上抽陀螺,乐此不疲……

 

想起电影《末代皇帝》最后一幕:溥仪临终前回到早已失去的皇宫。经历过巨大沧桑之后的溥仪已经满头白发,然而,他的童年却在沧桑之后复活了:他最后一次来到金銮殿,一步步走上台阶,走进王座,不是在王座上眷恋当年的荣耀,而是扑到王座下去寻找他当年藏匿着的蟋蟀盒子。盒子还在,蝈蝈还蹦跳着,这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同趣。童趣还活着,它没有随着政权的死亡而死亡。

 

2

上一篇:久别的温馨

下一篇:毕业驿站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