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茗茶是一种生活心境

发布日期:2018-07-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茗茶是一种生活心境

岁月之河经久不息的流淌,掬一汪岁月的河水,水色清亮。捧一缕秋风,风轻气爽。嗅一丝桂花秋香,沁人心脾,淡淡馨芳。随意一瞥秋色,便是尽收眼底的五彩斑斓,满目秋黄。我喜欢这秋的颜色 ,秋的气味。喜欢这秋的温度,沐浴秋风微凉,我喜欢霏霏秋雨,喜欢秋叶上的露珠和秋霜。我喜欢秋的性格,沉稳,厚重和爽朗。 大自然鬼斧神工赋予我们湖光山色的自然风光和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秋天的山被秋色装点,有花有草,有树有叶,有曲径悠长的小路,有娟娟流水的小溪。层林尽染,满山红遍。

秋天的湖,蜻蜓点 水,鱼儿跳跃,橘红色的晚霞洒落湖面,湖水微波粼粼,霞光之中湖水之上渔舟唱晚。 早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随心所欲地走在草长莺飞的田野,露珠打湿了双脚,弯腰捧一把家乡的泥土,闻着久违的泥土芳香。地上有蚂蚱跳跃,有野鸽野鸡飞落,暮然从葱郁的庄稼地里窜出一只 灰麻色野兔,叫你的心突地一下慌乱,顿生紧张。空中有燕子飞来飞往,迎来早晨升起的第一缕阳光。

微风拂面,却全然不觉秋凉。 露珠蕉在了田埂上开着的白色小花,随手拈花于手上,吹一吹花瓣上的露珠,嗅嗅花香。 人说秋来了心怀感伤。我却觉得,其实秋天,有花有叶,有草有木,山有秋景,水有秋光,天高气爽,水长秋凉。有花赏花,无花观叶,依然小河流淌,仍旧莺歌燕舞,鸟儿飞翔。少去了夏日的燥热 与嘈杂,多了几许的静寂与安详。 感觉秋天是一个慷慨大方的季节,不像春天的谨慎,夏季的浮狂,更没有冬日的冷清与萧瑟。

秋天繁华不减,锦绣犹长。 秋天延续着夏日的繁华,但却比夏天收敛,严谨许多。因为她懂得自己不久将卸去这迷彩的秋装。懂得四季差异,前后错落,有浅有浓。一副画卷,不可能总是浓墨重彩,有轻描淡写的适时勾勒,浓 妆淡抹总相宜,才能够青黄相接相得益彰。 阳光出来,草叶上的露珠渐渐消失。田里的果实是秋天另一番景色。春华秋实,收获的季节。沉甸甸的谷穗垂着头,玉米长出得棒子像怀孕的妇女,一个个舔着大肚子,直愣愣的站在那里。果园里的 苹果,葡萄,鸭梨成熟了,一片丰收景象。

中午秋阳依然热,但少了夏季的毒辣,多出一份柔和。如果把夏季阳光的火辣比作热烈的姑娘见到了情郎哥哥,那秋天的阳光却更像是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遇到久别的心上人,虽依然强烈,却多出那 份柔情似水的温和。感悟这季节变换,细细品读每个季节里的内涵,也是生活的积累,思想的升华。秋阳又是一道秋色风光。 享受不冷不热天气,一年里也就春秋这两个季节。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