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守望生命的每一个日子

发布日期:2018-07-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是谁置于水域的诱饵,让我的思念成为一尾来回游动的鱼。我咀嚼着奶奶蒲扇中远去的故事,不经意间就被你轻轻地吊起。

  于是,我搁浅在故乡的河滩上,感觉到唯有一场雨季,才能诠释我生命的辉煌,唯有一场不期而遇的潮汐,才能够让我在快活中挣扎。

  注定会有一种命运的沉浮,涌动在怀念的天空,那是你沉寂的诗句,撩拨了我黑夜的影子,让我无法判断回家的路,究竟还有多长。

守望生命的每一个日子

  注定会有一种生命的祈祷,摇曳在青翠欲滴的春天,那是亲人的呼唤,撩拨了我灵魂的颤动,让我无法想起生生不息的麦地,究竟喂养了多少游子的梦。

  席坐在故乡的田埂上,我看到我的嗅觉被蠕动,我的呼吸被滞留,始终走不出村庄的脚步,却在惺忪的土层,萌动一种燃烧的音符。

  我的种子已在回首间,落入这不大也不小的土地,我聆听灵感的拔节,超出所有的想像。就像每一个黄昏,我都会怀想被时间淹没的往事。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