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为何还要委屈自己

发布日期:2018-07-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为何还要委屈自己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喜欢跟你呆在一起,也不想跟你说话,那各位家长就应该好好反思了,仔细想想是否自己对孩子说话总是咄咄逼人,百般挑剔,无时无刻的在打击和贬低孩子吧?

  我不知道我父母那一辈的人童年是怎么过来的,但我知道,我是在与“别人家的孩子”的对比声中长大的。那种痛苦,只有亲历了的人才知道。有段时间我甚至很讨厌我自己,为什么还要苟活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在一群根本不认同我的人身边。可能,我在我父母的眼里从来就不是一个称职的女儿,因为我听到的更多的是他们对我的指责和嫌弃。诸如“别人家的孩子都能考上最好的高中,你凭什么考不上?你就是个孬种!真是丢尽了我们家的脸!”“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供你读书,你倒好,出来上班后有钱养活自己了,每个月的工资就拿去租房过好日子一个人逍遥快活,也不管我们,那我养你这么大有何用?”“我真的很后悔怎么生了你这个不争气的孽种,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学校是教你回来跟我顶嘴的吗?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哪个是父母说她,敢顶嘴的?”“你说你不想住员工宿舍,嫌人多嘈杂东西乱,为什么别人都能在那里住的好好的,就你挑三拣四?你那点工资,你还想自己出来租房住?是不是刚好把每个月的工资用完就不用管我们了?”“你这个人不知道有多自私,只考虑自己不考虑别人,你看村里边有哪家的姑娘不是听父母的话,相亲嫁人生孩子的?你觉得别人给你介绍的对象不好?那我倒要看看以后你找的对象能给你过上什么样的好日子?走着瞧!”“什么,读了几年护理不想做护士?那我的钱不是都白花了吗?那你说你不做护士能出来做啥,你这么笨能学会什么?”“我在外面这么辛苦的打工到底是为了谁?你们一个个读书也不争气,考个第一有这么难吗?人家考第一名的那个人难道就是天才?就只有你们才笨成这个坯样子!”这样的话,经常在我脑子里回响。在我父母看来,我从来就没有给他们带去欢乐,所有的压力和不幸都是我带来的,我就是家里的灾星。

  因此,我也一度认为自己活得很糟糕,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想体验死亡。可惜的是,我胆子太小,对自己下不了手,所以才一直苟活到现在。读完大学,我算是越活越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成为你的避风港,你必须自己坚强。多的是等着你帮他承担痛苦的人,你一定不要太善良。职场半年,见过爱打小报告推卸责任抢功劳欺压新人的老员工,也见过尖酸刻薄把员工当卖身奴隶用的领导。那个地方,处处充满了嫉妒,狭隘和嘲讽,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没有几个人会真心祝福你一路顺风,更多的是希望看到你流落街头,永无翻身之日。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觉得某个地方你不想呆了,那就努力想法离开它,如果你不努力,那你就活该承受这种痛苦”。幸运的是,离开那个告诉我职场潜规则的地方,并不需要我付出很大的代价,我潇洒的走了,给了她们一个大大的意外。她们后来都很假惺惺的问我,找的什么工作,待遇怎么样,为什么突然要辞职?我客气的对她们的关心表示了感谢,然后告诉她们我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离家近,待遇好,好让她们爱好嫉妒的心备受煎。

2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闲适是一种境界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