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踮脚张望的时光 会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8-07-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踮脚张望的时光 会更美好

  时间总是从我们身边悄然溜走,不经意间一个寒假已过去了。新学期开始了,带给我们的是新事物,新课程,新时光……

  刚开学,课业的安排就十分紧凑,上课时我们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认真地听老师讲解。下课后,分秒必争地做完各科的作业。上完晚自习后便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

  我们整日投身于学习的大潮中,被各科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总是说一些泄气的话,但我清楚地知道,现在才是刚刚开始。现在仅仅只是忙碌罢了,而今后等待我们的将会更具有挑战性,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而且会遇到更多的艰难困苦。

  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2005年,史蒂夫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说时有过这样一句话“StayFoolish,StayHungry”。意思是:求知若渴,虚心若愚。这句话成为了我学习的准则与态度,只有不断地求知和虚心请教,才会使我们的学习精益求精,有所进步。

  藏书不难,能看为难;看书不难,能读为难;读书不难,能用为难。我们应该学以致用,不能单纯为考试而读书。在闲暇时间里,我会看各种各样的课外书,小说,名着,诗集,读过之后尽管有的诗词记不住,但也算有所收获。有人说看课外书是在浪费时间,但在我看来,有一定的阅读量是必要的。或许我的语文并不是学得最好的,最认真的,但我却是最爱阅读的。我始终坚信这样一句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从现在立下自己的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我向往上海的复旦和同济,我相信只要不断拼搏进取,我的愿望终将会实现的。

  踮脚张望的时光是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方能在未来不后悔,踮脚张望的时光才会更美好,更令人憧憬。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