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不要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发布日期:2018-07-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要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人生如流水,往事已如烟。那些淹埋在历史中的辉煌,已成了无法等待的过去;那些匆匆追赶的岁月,已让人来不及停留。人生,有很多难言的酸楚,也有很多甜蜜的欢笑。得与失都会成为过去,我们 要的是对活着的拥有。 拼搏的路上,有些机会如同竹篮里的水,抓不住就会漏掉,它来不及为你的错过而等待,就如天空的流星只为那一刻而闪耀,当你的视线来不及停留,绚丽就会消逝。人生中的许多良辰美景,只为那 一段而夺目;生命中的许多舞台,只为那一出戏而布景。

因此,人生的一切美好,需要用心去珍惜,用行动去争取,用毅力去坚持。最后,无论是得到还是失去,就无须遗憾和悔恨。 人生有多少爱来不及停留,不要等到你物质上富有了才敢去爱、才说能爱;不要让真心饿死在富足的物质生活里,才明白拯救已经晚了一步;不要把拮据当作真爱的死神,丢掉患难与共的相处。

人生 中的巧遇不是时时都有,该追寻的就不要止步,该放开的就不要牵手。有时候,你在等的人他(她)却在等别人,而在等你的人,你却无法发现。在爱的路上,要用真心去呵护、用包容去接纳、用体 贴去温暖。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哪一种爱在冷漠中能够缠绵,没有哪一种情在斤斤计较中能够长久。

人生有多少关心来不及停留,不要等到你认为有能力去做才开始付出。有时候,一个电话,一声问候,比冬天的棉衣还要暖人;有时候,少一点抱怨,多一点体贴,比金山银山还要实惠。不要让两鬓 苍苍的父母独自守着空空的心灵,而自己却察觉不到的悲剧发生;不要等到爱人的手绝望地松开后无法回头,你才说原来可以给他(她)更多。

活着,该关心的就不要吝啬和等待,也许当生命无情的 向现实告别时,一切的关心和挽回都已迟到。 人生有多少幸福来不及停留,不要让那份温馨无法继续才说你要珍惜,不要让那种甜蜜成了苦水你才去慢慢追悔,不要让那些苍老无法再年轻你才知道要去打拼。幸福离你不是很遥远,它常常在你身 边,但有时不在你心里,所以你要有一颗懂得收藏幸福的心。

2
相关阅读
情感